頭城濱海公路,天氣陰陰的朦朧美沿路遊~


還記得前2週回台北時是走北宜公路,當天風和日麗,
比照上週六,完全是陰暗的天氣,這回決定開濱海公路回台北,
天空雲層超厚的,好在沒下雨,算是運氣好嚕!

以前雪隧還未開通前,因為在宜蘭上班,每個禮拜來往一次宜蘭台北,
都要選擇濱海公路或是北宜公路,幾年前雪隧開通後,
我們幾乎就沒走過濱海了,
所以。。這次算是回顧之旅囉!!哈哈

開到頭城,第一站當然是阿芋冰城了。
 

是我太久沒吃了嗎?!我覺得它又進步不少耶!
我記得以前花生冰沒有花生粒的,這次有滿滿的花生粒,
真材實料,好吃。
 

 

還有啊,每次我們都會買這家的烤香腸,這家也好吃,不會烤得太焦。
 

這次馬克說,換吃隔壁家的試試看,便宜10元,也比較細一點。
但。。我還是喜歡名膳佩這家啦!
 

接著上濱海公路往台北方向,一路上有幾座新蓋好或維修好的景觀區,
這裡常走濱海的遊客一定很熟悉,

 

 

很少遊客往裡面走吧~這裡就是上圖旁邊
的步道,其實這裡可以通往旁邊的單面山,本來想上去,但又怕去
102縣道晚了,就作罷嚕!
 


一路往北開,遇到下面這個休息景觀區,則是剛蓋好的,很新,
視野真的很好,一望無際的太平洋,
可惜灰濛濛的,如果天氣好,一定可以看得很遠很清楚。

這裡沒有指示牌,所以不知道這裡叫什麼耶?!好怪喔,竟然沒有路標或標示牌。
 

 


接著,來到102線道,從福隆貢寮起點往瑞芳方向,
雖然已知天氣不佳,但還是想來看看,老是看別人的網誌說102線道的風景好美,
今日若不來,下次又要等何時啊?!
這是在102線道上的不厭亭拍的,唉~怎麼就是跟別人拍得不一樣啦!
一定是天氣不好害的<明明是拍照技術不佳>噗~
 

晚上呢,就去接家人一起吃晚餐。
今天來華漾大飯店中崙店港式飲茶吃到飽,去年吃過一次,也是四個人一起去吃,
這次也是四位,感覺三~四個人比較適合,快炒類的分量大約也是四人份,
港式料理一份也大多是3~4個,2人吃無法點太多。

熱炒類可以無限點,但其實點一次就很難再點第二次了,因為實在是太飽了!
 
 
服務人員會推這這樣的餐車沿桌問客人是否需要,想吃什麼就跟服務生說,
她會從餐車內拿給你,完全不必自己動手。
也有要自助式餐點,這就要自己起來拿取囉!
 

 

自助餐區,菜色不多,還是著重在推車上的港式料理為主,下面是自助區的幾道熟食料理,
大多以冷盤為主,也有一些小點心。
 

熱湯2種也是自助式,還有4種甜湯,湯品類很好喝,料也很多,
還有還有,港飲少不了的龜苓膏啊!這也是我的最愛啊!
 

華漾大飯店本來就已接喜宴為主,所以如果當日有喜宴就沒有港飲可以吃喔!
現在港飲無限吃到飽,也只限暑假,過了暑假就回復單點了,價格當然比較不
划算啦!
這個大廳是不是很漂亮啊!好像在吃喜宴喔!呵呵
 

喔耶!本週六馬克說要帶我去天馬牧場&逢甲夜市,希望不要下雨啦!
等等我回來,再來報告我吃了些什麼吧!嘻

 
 



 










 

 












創作者介紹

annielin的玩樂兜兜

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