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式/複合式相機咖啡館~不止濃濃的香港味兒,老闆手藝可不一般,激賞!

 

徠一咖啡

02-2706-1008
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

 

 

話說,這次窩客島的體驗實在是太美妙了!

本來以為這次的體驗店家只是小小咖啡館而已(外觀讓人有錯覺咩)

老實說,是真的也不大啦

是說,真的別以貌取人,老闆的手藝可不是普通等級來著的哩!

來自香港的老闆兼廚師,雖說是半路出家,但愛吃也懂吃的他,

憑著味蕾的記憶,變出一道道正統港式美味,根本是將食材神話了嘛!

尤其是我念念不忘的九記牛腩(回顧)

挖哩咧~老闆竟然也立刻變得出來啦(猴腮雷啊)

廢話不多說,趕緊來看看這天我到底吃到了哪些山珍海味啦!

 

 

 

徠一咖啡的門面真的不大,所以剛剛我才說千萬別以貌取人嘛!呵

當天很幸運的在店旁就找到停車位,

但,反而是對照著地址,很不確定眼前的這家咖啡館就是賣港式料理!

也是端詳了許久才看到招牌上小小的<徠一咖啡>字樣,便才放心的推開大門 (笑)

 

 

 

店裡是長形的空間,靠近門口的坐位並不多,

中間吧檯區被雜物放滿了,所以座位更少,我想,整家店走的是隨興風吧!

這天外面幾乎已客滿,大多還是說著流利廣東話的香港客人哩

 

 

 

我和馬克被安排在裡面的座位區裡,

有點類似包廂的小空間,牆上都是一幅幅照片作品,

這時才知道,原來老闆是一位古董相機玩家!

 

 

 

一旁成列了許多萊卡相機和作品,

阿~我當然是有看沒有懂啦!倒是,看起來應該都價值不斐哩

和老闆閒聊時,才明白老闆開店的用意,

除了將道地的港式食材及料理和客人分享外,

也同時提供一個空間,讓喜好攝影和古董相機的玩家可以在此交流!

 

 

 

老闆除了是攝影玩家,早期還是香港娛樂記者攝影師,

看看牆上這些大咖們的美照,都是出自老闆之手哩!

噢!是黎明耶~不免俗的要說一下,我國中時期的阿那答啦~~

 

 

 

 <徠一咖啡>的menu也很像一本攝影集,淡淡的懷舊風

 

 

 

翻開第一面,詳敘了一下香港的飲食文化,

有興趣的人客可以花點時間看一下!

 

 

 

說是港式飲茶,這種基本的套餐配備一定不能少嚕!

 

 

 

炒公仔麵也是港飲的家常菜色之一!

 

 

 

三明治,西多士等下午茶點心也少不了!

  

 

 

 

重點是香港最自豪最專業的褒湯~是日老火湯!絕對一定要有的啦!

一開始就先上兩碗讓我和馬克來鼻香一下!

 

 

 

羅宋湯,這煲湯,老闆可是相當講究,

食材的多寡和燉煮的時間都要算準才行!就如這碗羅宋湯,蘿蔔和蔬菜滾得夠軟

既夠味又不死鹹,微微番茄的酸甜味道非常開胃啊!

 

 

 

玉米甘蔗老火湯,這碗口味上比較清淡,

清香甘甜,入口回甘,婆婆媽媽一定會很喜歡!

 

 

 

因為當天假日中午生意太好,等了好一會兒,老闆怕我們肚子餓,

趕緊炒上這一盤海味兒~大澳海鮮炒飯,要我們趕快趁熱完食!

聽老闆說,這盤海鮮食材可是千里迢迢從香港漁村大澳帶回來的耶!

就是要讓客人吃得到正統的香港漁村味兒啦!

 

 

 

看到沒有?!瀨尿蝦干干貝蝦仁,再搭配些許蔬菜拌炒,

重點是還有秘密武器~蝦膏磚,這味兒比蝦醬還要濃郁,

拌入飯裡拌炒,讓你一入口就好像置身大海般的鮮味兒啦!

 

 

 

 

下面這瀨尿蝦干,我也是第一次看到,在香港是常用的食材,

倒是台灣好像不常見!

干貝就不用說啦!完全真材實料,

老闆還請我們當零食嗑哩!哇嗚~也太幸福了吧

  

 

 

再來這一碗麵,老闆的隱藏版菜單~牛腩麵,可是老闆的獨門特製料理!

別以為看起來沒料,下面可是鋪滿了牛腩和白蘿蔔,

而麵擺在上層則是避免泡爛,果然想得週到!

 

 

 

光喝第一口湯,我都要流淚了...太感動啦!

是我期待已久的湯頭~

雖然看起來有些偏油,但其實不會有過多的油膩感!

自從在香港吃了九記後,就思思念念,這天老闆的絕活兒又讓我再度回味!

這麵條也是從香港坐飛機來的,

口感比較有硬度和Q度,泡了一會兒也不會軟爛,

吸附了湯汁,非常好吃!

 

 

 

牛腩更是燉到軟嫩,非常好咀嚼,

滿滿的牛肉香氣在嘴裡慢慢散開,一點騷味也沒有,

白蘿蔔也相當入味,卻不會過鹹,

話說,這碗竟是老闆憑感覺做出來的,我說老闆根本是天才來的嘛~

 

 

 

 

翻開麵後,下層平鋪的牛腩才更是大塊,直逼牛排厚度哩!

是說~~

人客啊!想吃這碗隱藏版料理,務必要先跟老闆預約才吃得到喔!

 

 

 

接著這道也是店家推薦的海鮮兩面黃,我也頗喜歡,

一上桌,本以為是一般的廣東炒麵,但其實麵條口感和粗細是不同的!

上面也鋪上好多隻鮮蝦,看起來頗豐富的!

 

 

 

麵體先用油煎至兩面酥脆,再將糖一同入油鍋使之附著在麵上,

最後待麵起鍋後,特製的醬汁及海鮮再淋至麵上,

所以吃起來既酥脆,又有微甜微鹹的獨特味道!

 

 

 

這可是潮州特有的料理,第一次品嚐,感覺很特別,

不過這道的口味上比較略甜,

喜歡的人會很喜歡,像馬克不愛主食偏甜的人就不愛嚕!

 

 

 

先來道青菜解解膩啦!

簡單的燙青菜+李錦記舊庄蠔油

老闆說,這重點都在這罐舊庄蠔油,比一般在市面上的蠔油更加濃郁!

的確!真的只要沾一點點就很有味道了,感覺是濃縮版的蠔油醬來的!呵

 

 

再一道私房料理!香煎松阪牛

也是要先預約才吃得到喔!

我說,老闆的煎功也太厲害了,加上這油花分布得如此美麗的頂級食材!

讓馬克頻頻跳針的喊~卯死卯死

 

 

 

嘖嘖嘖...這怎麼了得!!

整盤松阪牛耶!

就我和馬克獨享,中樂透也沒吃這麼好啦!

 

 

 

上面只佐上芥末子醬,完全就是在品嘗肉質的美味和老闆的功力!

嫩但不爛,咀嚼時,感受得到一些些肉質的Q度,

牛肉的原味在整個口鼻間發散,每一口都覺得奢侈啊!

 

 

 

 

最後再來杯凍檸檬,解油解膩!

老闆說,喝前要用湯匙把檸檬戳一戳,

才能讓檸檬酸味更加明顯,才有達到解膩的效果!

 

 

整個用餐期間和老闆及老闆女友相談甚歡,

這餐我們一吃吃了3個多小時,比吃法國餐還久哩!

只能說老闆很健談,來這裡用餐太溫馨啦!

除了品嘗料理,還偷吃了不少香港小零嘴兒(如下),好像叫鞋帶糖之類的~

總之,我根本覺得今天是來交朋友的啦!哈哈

 

 

 

話說,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,我和馬克是對這幾道菜色讚不絕口啦!

但,冰友啊!還是要自己來嚐嚐才知道合不合胃口嚕!

 

PS.老闆的手藝聽說可不止這些,

只要任何你想吃的美食都可以先打來詢問,若食材夠,老闆說,會盡量滿足大家的!

另外,也幫大家詢問了今個兒隱藏版料理的價位,

牛腩麵,300大洋!香煎松阪牛,800大洋!

想吃得捧友,要記得先預訂才有喔!

 

以上和大家分享囉

 

 

<<延伸閱讀>>

 

 

 

  * 加個油~+ 一下吧 3Q非常MUCH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徠一咖啡 港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