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治時期的異國街町+靄靄白雪~噢!令人屏息的東洋之美!

 

fb上的朋友都知道我農曆年前去了一趟北海道吧,

雪國照一PO上,果然都比平常的假掰照還要熱門百倍(笑)

這次是第二次來北海道,上回是暑假來看花毯,

然後聽大家說,

冬天的北海道在大雪覆蓋下更是風情萬種,所以很快的就定了此次行程!

本來想訂的是半自助行程,但好多人都說,若遇到大風雪時交通不甚方便,

所以還是決定全程跟團,同時也省了很多做功課的時間,

反正就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兼拍照,多省事

話說,這次行程有超多好玩有趣的地方要和大家分享

頭一篇先來分享【元町異人館街金森倉庫群】

  

位在函館金森倉庫群為明治時代的紅磚倉庫,是當時於函館成立的營業倉庫群。

所有的金森紅磚倉庫面向美麗的港灣整齊排列,是函館的代表風景之一。

外觀保留著古典風味,內部經過裝潢,十分時髦具現代感,

現作為啤酒廣場、美食餐館、及大型購物中心。

金森紅磚倉庫群共由4個主題倉庫群所構成,

在倉庫間的街道,路面堆著白雪加上復刻濃厚的紅磚牆相映襯下,更是盡顯東洋美感!

 

沿著倉庫群來到運河邊,這裡可是函館港口最具代表性的景點

 

 挨著運河邊,這風景怎麼看都美到不行!

 

  

很幸運的剛好碰2/14.15情人節活動~馬兒餵食體驗,

可自費100日幣買紅蘿蔔餵餵小馬兒,挺有趣的說~

  

重點是,沒人跟我搶著餵ㄟ!

哈!這就是日本文化吧!大家都會乖乖排隊拍照,

就在這裡還遇上函館市公式觀光情報的編輯長,

意外的被偷偷拍下這張照片,

聽說會放在他們的官網上耶!((早說要拍嘛!不然我也先say豆一下...(撥髮)

  

繼續前進,在這棵超大聖誕樹後面,便是小樽音樂盒的分店,

裡面琳瑯滿目的音樂盒成列,不買逛逛看看也很爽啦!哈

  

 

走至港灣邊一棟一棟的倉庫記錄了當時的興盛榮衰

  

 每間倉庫內,現都已做為藝品店或餐廳對外營業

  

「金森洋物館」改建自兩棟倉庫的大型購物中心,

以「西歐豐富的生活文化」為主題,

各家商店提供國內外精緻小品、生活雜貨、古董等,充滿夢幻異國風...

 

一踏進洋物館裡,就被這家販賣餅乾禮盒的小店給吸引 ((自動開啟食物雷達偵測中...

那小房子的點心禮盒好卡哇意咧!

 

然後這個派聽說也很有名喔!

不過看起來像起司乳酪之類的,不是我的菜嚕!

 

哇~這裡有超多口味的牛奶糖,包裝也很有意思,吃完還可以收集空盒啦!

 

這裡還有一幅當時的街景示意圖,

只是它的位置很尷尬的在女廁門口,馬克當時還不太想幫我拍,

好啦!我也知道他會害羞的嘛

 

 

另一間浪漫館位在「函館歷史廣場」倉庫,

裡面就是一些手工藝品店,和小樽那兒頗為相似,

其實這些館也不用刻意記路線,因為倉庫和倉庫都會相通,走一走就會遇到!

 

浪漫館果然浪漫,光這些燈飾就夠金光閃閃了!

   

擺在這裡的玻璃製品,每一件都好迷人,好想帶回家,

但一翻到背面價錢,就像被一大桶冰從頭頂倒下般,那一瞬間嘴角顫抖心都...涼了...

  

還是吃東西卡實在!

這家連鎖的可麗餅店是來日本一定要吃的!

   

還有函館限定口味耶!

可是中間那塊好像是巧克力乳酪之類的,

還是點我最愛的香蕉草莓冰淇淋比較保險...

  

特別要放一張花美男店員照啦!是不是很秀氣喔!哈哈

 

 

噹啷,日本可麗餅的餅皮就是好吃,薄卻有Q勁兒,超愛的!

    

最後走至港口處,整排面對港口的倉庫都有個大大的"森"字,

仿異國的街町實在很有味道~

   

港口上還停靠著觀光船隻

  

港口旁有一間星巴克,很多觀光客都會來這兒買一只函館限定杯之類的,

倒是,我比較有興趣的是旁邊那棟{海鮮市場}啦!

  

海鮮市場(西波止場)其實就是一間大型超市,專賣魚貨和生鮮,還有一些名產在這兒都找得到,

我就是要來這裡找拉麵和湯咖哩包回台灣煮啦!

   

最知名的就是這兩款北海道湯咖哩

不過PICANTE我在大通公園分店那兒吃過後,覺得不太合口味,

所以買了下面lavi這牌的,等我吃過後再跟大家分享嚕!

 

然後拉麵品牌也不少,連我們第一天吃的"青葉"這裡也有賣耶!

看起來每一種都很好吃的感覺,也是隨便撈兩包就帶走嚕!

 

天色漸晚,走回集合點時,那華燈初上的景致無限美麗~

 

回到遊覽車的集合處明治館,裡面也有各式各樣的玻璃藝品,

可惜跟團的時間真的不多,很難逗留許久!

基本上,我覺得金森倉庫群是很值得造訪的景點,有得逛有得吃,還有異國美景可賞,

尤其是冬日傍晚的燈火相伴下,更是迷人~

若是自由行,我應該會多花一點時間在這兒吧!

 

隨文附上金森倉庫群的觀光資訊給大家參考嚕~

金森紅磚倉庫http://www.hakodate-kanemori.com/tw/

旅遊指南

聯絡地址 北海道函館市末廣町14-12
聯絡電話 0138-23-0350
門票資訊 自由參觀  
營業時間 9:30~19:00  
休息時間 12月31日及1月1日
所需時間 1小時
交通資訊 ◆大眾運輸
・由JR「函館」站徒歩約15分鍾即可抵達。
・由JR「函館」站徒步1分鐘,在函館市電「函館驛前」站轉搭函館市電,在「十字街」站下車,徒歩約4分鍾即可抵達。

◆自行開車
由函館機場行走道道63號,行經國道278號約30分鍾即可抵達。
停車資訊 請利用BAY函館横大型收費停車場,每小時200日圓,凡購買1,000日圓以上可享免費停車2小時之優待。

 

 <<延伸閱讀-日本旅遊>>

◎【日本 東京箱根五日遊】六本木Hills,大蜘蛛入侵啊!

◎【日本 東京箱根五日遊】日幣大跌之"食"在買不停,"食"在太精采

◎【日本 京都大阪四都散策】春節遊/第二天京都(續~尋找藝妓身影)祇園花見小路,京都藝術車站

◎【日本 京都大阪四都散策】春節遊/第二天京都。清水寺,地主神社,產寧阪,鴨川,祇園花見小路

◎【日本 京都大阪四都散策】春節遊/第一天。奈良梅花鹿公園,東大寺文化遺產,橿原皇家溫泉飯店

◎【日本 京都大阪四都散策】春節遊之伴手大集合,"食"在太好買"食"在買不完啊!

 

 

* 加個油~""+ ""一下吧  3Q非常MUCH!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annielin的玩樂兜兜

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始至中
  • 好羨慕喔!
  • RUBY
  • 推~~~~~XD
    北海道真是太美了
  • 阿撇
  • 還沒去過北海道,今年來這走走,感覺很美啊
  • 很推薦北海道...好玩又好吃

    annielin 於 2015/03/05 13:36 回覆

  • 史蒂芬昌
  • 看到雪就覺得興奮
    去年冬天也有來北海道 真的好美
    玻璃的東西還是去小樽再買
  • 兔子小姐yinyin
  • 推推~
    之前去的時候也是看到雪景,好美^^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