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爾早餐就來吃吃這款台灣味兒,乘載60年的好味道!

 

 

宜蘭.城隍早餐店 

宜蘭市城隍街3號

<早上四點至下午兩點,每星期一公休>

 

城隍早餐在宜蘭市內也算是響叮噹的老店之一咧!

上次太晚來吃不到,這次有提早一點點啦...

趕在老闆撤桌椅前,趕緊一個箭步踏進店內,齁~好險還有得吃!

就是下面這間傳統早餐店啦!

這一到假日,聽說可是要排隊才吃得到的捏,夯的咧!

我可是佔盡地利之便,不用跟遊客擠假日,倒是明明寫兩點才休息,

可是還不到1點,店家已經開始在打掃嚕((有圖有真相~看到掃把了嗎?哈))

只要鐵門還沒拉下來,我當然還是厚臉皮的衝進去囉!

 

 

 

來之前早就鎖定好要點哪些好料的了,所以也沒猶豫太久,

啪啦啪啦就跟老闆點了一堆,阿嬤級的老闆還看了我們一眼,

感覺是有被我的點餐氣勢嚇到!噗~~

 

 

 

我倒覺得我們還沒有發揮實力咧!菜單上的每一樣都想吃咧!

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吃傳統早餐啊!

((馬克:屁咧!那幹嘛每次拉我去吃貴森森的早午餐?! 

((Annie:那是呷氣氛的,這才是呷飽的!假日平日吃的食物也要隨心情改變咩,真不了解女生捏

 

 

 

話說,一開始我就很想點煎餃,但又怕這玩意兒一下肚挺占空間的,

早知道就應該點幾個吃吃看的,畢竟好多人推薦,反正吃不下也有馬克會收拾齁~

可惡!害我現在一邊寫食記,一邊默默吞口水!

 

 

 

馬克點的魯控飯+蛋,大碗65元,挺澎拜的一大碗,

連盛裝的大碗公都超有古早味的啦!哈

 

 

 

聽說來這兒,控肉是必點的招牌,

既然如此就來個雙響~控肉+魯肉,2種願望一次滿足!

 

 

 

把蛋拿起來,先來瞧瞧控肉的部分,

好大一塊的三層肉,看看它油光閃閃的深褐色,就知道一定很入味,

果不其然,一入口,滷香十足,肥肉的部分幾乎是入口即化,

雖然較肥,滷得很透,口感上並不會覺得噁心,瘦肉的部分也不材,堪稱一絕

另外,醬汁的部分,對我來說是略鹹一點點,可是卻不死鹹,還帶點甜味,

光醬汁拌飯,我應該就可以吃下一整碗了吧!

 

 

 

一旁還有筍絲和酸菜,再加一顆荷包蛋,這一碗看起來的確很豐盛!

話說,這天難得帶馬克來吃控肉飯,這可是他的最愛咧

平常他很少跟我搶吃的捏,這天他竟然吃了熊心豹子膽敢忤逆我...

我們倆差點為了搶這碗飯在人家門口大打出手啦!哈哈

 

 

 

魯大腸,小盤40元,如果你愛吃大腸,這一定也是必點必點啦!

也是相當軟嫩,完全不需費力咀嚼,入口兩三下就化了,

我也不愛腸子內的油脂,因為滷得透,所以輕輕一挑就和腸子分離了!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樣略鹹又略油,要配白飯比較適合!

 

 

 

手工蛋餅,20元,我本來就很喜歡麵皮類的食物,

這蛋餅因為是手工製作,所以餅皮比較厚一些些,所以嚼起來比較有麵香味,

重點是蔥花放的超多,簡簡單單就非常美味!!

 

 

 

 

冰杏仁,大杯22元,這杯也是頗受我們的青睞,

非常濃郁,微微甜,很順口好喝捏!

一旁還有看到磨豆機咧,想必這豆子和杏仁應該都是自己磨的吧!

 

 

 

飯糰+蛋,30元,大約就我一個手掌大小,包得也蠻厚實的,

對女生來說,早餐吃這麼一個飯糰就會很飽囉!

 

 

 

裡面的餡料很簡單,就肉鬆+油條+菜脯,再加顆荷包蛋

比較不一樣的是,它好像是使用一般的米飯,不是糯米,因為好像沒那麼Q的口感咧!

 

 

 

還是要點個青菜來均衡一下啦!

現炒A菜,小份40元,感覺是用滷汁或醬油去炒的,

也是偏油一些些嚕!

 

 

 

這樣看起來好像也沒有點很多啊!哈

應該要再來幾顆煎餃的啦一整個念念不忘啊!

總之,這樣一餐,可是把我們餵得很滿足,感覺又儲存了滿滿的精力,

夠我應付晚上那群小屁孩了!

 

 

 

<<延伸閱讀>>

~~宜蘭吃吃喝喝~~

◎吃吃喝喝~【宜蘭頭城 樂屋日本料理】不起眼的小店~竟是超人氣排隊日式小吃店!

 

◎吃吃喝喝~【宜蘭頭城 龍記牛肉麵】全台最快完售的牛肉麵店,想吃...得憑運氣哪!

◎吃吃喝喝~【宜蘭 老眷村川味牛肉麵】湯濃肉大塊,拌醬料豐富~難怪平日中午也客滿!

◎吃吃喝喝~【林北烤好串燒酒場】(宜蘭店)夜貓子的福音,深夜居酒屋,吃巧也能吃飽!

◎吃吃喝喝~【Cowboy station 牛仔驛站】(宜蘭) 比臉還大的漢堡~西部牛仔果然很威!

◎吃吃喝喝~【鯊魚咬吐司】(羅東店)吐司專賣店,份量真不少!

◎宜蘭【天ㄟ咖啡】來梅花湖畔喝咖啡,綠地+小徑~彷彿走進故事書的插圖裡~

 

 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