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然是正宗四川口味,辣得帶勁兒,多喝幾口湯~嘴巴都要噴火啦!

 

 

永川牛肉麵 (創始總店)

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 61-1號

時間: 24小時營業、年休三大節日

 

 

上次來中壢的張豐盛商行吃霜淇淋時,就順道來永川牛肉麵用餐,

聽說這裡有2家超老牌的牛肉麵店,竟然就開在隔壁,這...同行不會相忌嗎?

上網搜尋了一下,發現各自的擁護者都不少捏,

看別人打筆仗還挺刺激(整個壞心眼)

但~好像永川才是創始老店,那想當然爾,要先挑老店吃嚕!

不過,這裡面是菜市場,實在不好停車,我們也是找了好一會兒才有位子停咧!

下午2點多,店裡也一直陸續有客人來用餐,生意挺不錯的呦!

 

 

 

用餐區和煮麵區的格局,感覺像是在騎樓的走道上擺桌椅,

很不像一家店面咧(只有天花板有裝燈比較像一點)哈!

 

 

 

牆上特別將永川牛肉麵老店的創始過程,用照片圖文的方式表達出來!

 

 

 

大大的菜單看版一目了然~

除了牛肉麵,永川的水餃也蠻多人推薦的捏,

以價位來說都比宜蘭的牛肉麵便宜了,何況是動輒150元起跳的台北,

而且加湯加麵還不用錢咧!

再來就要嚐嚐口味才能確定這cp值揪~竟~高不高嚕!

 

 

 

 

還有一整個冰箱裡的小菜可選擇,

每次只要看到琳瑯滿目的一疊疊小菜,我就會開心得很!

(馬克:開心什麼?又不是不用錢?!)

 

 

 

我是只要有看到小黃瓜和泡菜一定會拿的啦!

另外中間的海帶是替馬克拿的,

看能不能多吃一點,那頭頂上的幾搓毛會不會再多烏黑亮麗一點啦,噗~(我好壞)

至於小菜的口味上,表現都中規中矩,似乎沒有特別驚豔捏!

 

 

 

不用等太久,一會兒功夫,麵就上桌嚕!

川味牛肉麵,95元,瞧瞧這滿滿的蔥花,給得超大方,爆多的啦!

紅咚咚的湯頭,看起來就頗辣的,果不其然,才一口湯,我就想喝水了,

辣油也加得太多了吧,不過話說~人家就是<道地川味>嘛!

店家有貼告示~~如果是吃比較清淡的客人,可以請店家特製啦!

 

 

 

再來牛肉塊大約有五片,比較偏瘦肉,入口還算嫩,

但個人認為,湯頭和牛肉的香氣都稍嫌不足!

可是蔥花泡湯後,還蠻好吃的咧!還可降低一些些的辣度,我愛蔥花

 

 

 

一般的家常麵,泡過湯不致太爛,但也沒有很Q就是啦!

 

 

 

川味牛肉湯餃,10粒,70元,

怪怪...我和馬克都覺得這碗的湯頭比牛肉麵濃郁咧

一樣的是~蔥花也給得超級多的啦!耶~

 

 

 

每顆水餃看起來都渾圓飽滿,不小粒哩!

 

 

 

是我喜歡的韭菜水餃,韭菜和絞肉的比例剛剛好,調味也剛好,

麵皮雖少了點Q度,但也沒有破掉或過爛的問題,整體來說表現還不錯!

 

 

 

雖然可以免費加湯加麵,不過原本一碗的份量就不小了,

連馬克都不用加麵了,大家就知道這份量十足了吧(是不是很有認同感)哈!

話說,我覺得湯餃很值得試試,牛肉麵的部分,我們就沒多大的喜愛,

下次我想嚐嚐看隔壁的新明牛肉麵,畢竟它死忠的顧客群也不少啊!

 

 

 

<<延伸閱讀>>

◎吃吃喝喝~【張豐盛商行】除了全家和小7,這款加料版霜淇淋~竟然還會淋上花生醬&芝麻醬!

◎桃園【十一指古道】花~又開好了!(桐花2013)

◎吃吃喝喝~【印度皇宮】(南崁)有驚艷耶! 原來印度料理還不錯吃咧!

◎吃吃喝喝~【桃園 風車的故鄉】原來..景觀餐廳的餐點也是很好吃的◎

◎吃吃喝喝~桃園【百花窯鍋品】,以後不用再去無老鍋人擠人嚕◎

 

 

*加個油~""+ ""一下吧 3Q非常MUCH! 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