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幾年歷史的人氣老店,什麼肉粽如此屹立不搖?!

 

 

石碇一粒粽 新北市石碇區碇東街109-1號

http://easytsung.com.tw/main.asp

平日AM10:00~PM06:00 ;例假日AM09:00~PM06:00(全年無休)

 

一眨眼端午節又要到了咧!感覺才剛過完年不久啊!怎麼就要夏天了,

呼~真是時間飛逝,歲月如梭啊!

好家在...我保養得還算不差,沒在臉上刻下年輪就是了(真敢講)

今個兒要分享的2家肉粽, 都算在地老店,

就是在去享用上一篇杏桃鬆餅的同一天下午去吃的啦!

嘖嘖...看看我那天吸取了多少肥油熱量啊!

從宜蘭回台北的第一站先奔去石碇的一粒粽

遠遠的就看到店門口好多人在排隊,

店家二樓的百大米餐廳冠軍看版可真臭屁(誤),是真的很顯眼啦(笑)

 

 

 

店門口上方就清清楚楚了列出各種粽子的口味啦!

 

 

 

正門店裡的坐位不算多,其實隔壁還設有一間坐位區,

只是大家好像都是買外帶居多,少有人在店裡用餐!

店家也將粽子的製作過程和榮獲冠軍的照片都貼在牆上,一目了然!

 

 

 

還贏得全台唯一米食料理第1名&百大米餐廳冠軍,這可不得了,

好期待啊!我得好好來品嘗一下咧!

 

 

 

這天我們各點了一顆南部家鄉粽(右)45元,干貝雪蓮粽 (左)50元,

其實單從外觀上根本分不出來啦!

只是我們都覺得一粒粽的粽子SIZE好像有比較小一點喔!

 

 

 

先來瞧瞧南部家鄉粽(水煮粽)的內餡,因為是用紙碗盛,所以沒辦法完全剖半攤開,

但我有盡量把料挑出來了喔!配料挺豐富的咧!

特別看了一下關網標示的內容物和實際的照片對照一下,

鴨蛋黃1/2、蓮子、三層肉、花生、香菇,嘿嘿~真的一樣都沒少耶!

 

 

 

換個方向看看,蓮子和花生給得也不少,

而且剛好我不愛吃乾蛋黃,所以半顆是嘟嘟好的分量!

一粒粽的南部家鄉粽混合南北粽做法,口感介於米粒分明與黏膩之間

北部粽是炒過再蒸的方式,米粒較扎實偏硬的口感,

我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啦,所以比較愛南部粽!

 

 

 

 

這張的三層肉比較清楚,一半肥肉一半瘦肉,

肥肉我當然不敢吃,瘦肉的部分偏嫩內餡也都還蠻入味的,

另外口味上算是偏淡一些些,

歡重口味的客人可以再添加一旁的甜辣醬,會更加提味!

 

 

 

干貝雪蓮粽,米心就比較粒粒分明,不如剛剛南部家鄉粽來得軟,

內餡如下,干貝粽的蛋黃是一整顆喔~但對我沒有吸引力!

 

 

 

比較吸引我的底家啦~~干貝捏!

雖然小小一顆,而且好像也只有2.3顆的樣子,哈!

但看到干貝2字,不自覺就想點嘛

 

 

 

干貝雪蓮粽用的是胛心肉,也就是瘦肉啦!

雖然口感還是三層肉取勝,但這塊瘦肉也不材就是啦!

口味上對我們還說,仍是稍淡一點嚕!

 

 

 

就是桌上那罐甜辣醬啦!

只要一點點,味道上就大大提升許多咧!馬克,這也太神奇了吧!(這回我沒叫錯名字吧)

建議內用時一定要擠一些在粽上啦!

 

 

 

另外,我們還單點一碗魚丸湯,35元就有四大顆魚丸,

這碗我也很推,湯頭很清爽,魚丸也不錯吃,

吃肉粽就是要配一碗熱湯才有fu咩!

 

 

 

 這瓶楊桃汁是看好多人外帶,忍不住也跟著點一瓶來喝喝看,

恩~清涼解渴沒錯!但楊桃汁似乎不太夠味捏!

 

 

 

 

離開石碇後,還是覺得肚子很空虛咧!

所以我們又再繞到深坑的小林肉粽,因為早已聽聞小林的南部粽很好吃,

以往都是買竹香肉粽,這回想說來吃吃小林的比較一下嚕!

小林的雙店面就位在大馬路上,非常好找,不過可能人潮都往老街上去,

所以店面顯得有些冷清!

 

 

 

小林肉粽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二段155 號之 9

http://www.webdo.com.tw/t985600/

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 0800 至晚上 2100

感覺店裡沒有坐位啊?!所以外帶在車上享用嚕!

話說,小林的粽子口味也挺多的咧!

 

 

 

因為我和馬克都愛軟Q的口感,所以不加思索就選定南部粽!

哇哇~一打開就粽香四溢!

從外觀上就可明顯感覺這米粒比較濕黏一些,

顏色也略深,餡料都快爆出來的FU啦!

 

 

 

一剝開粽餡,真材實料啊,加入了菜脯和紅蔥頭,口味上偏重,也比較香,

單吃就非常有味道了,小林果然沒讓我們白白跑一趟咧!

我可是一試成主顧,上週六北上時又特地跑去買哩!

 

 

 

三層肉的肥肉和米黏在一塊兒不好拍,下面是瘦肉的部分,

但其實肉和蛋黃都不是我在意的部分(因為通常我都會挑掉)

糯米口感是否Q黏有彈性,內餡是否有入味,餡料口感好不好等等,

才是我喜愛的原因之一啦!

 

 以上2家老牌粽子店,我和馬克一致都偏愛深坑小林的南部粽啦!

上週除了特地再專程跑去買小林之外,也買了竹香的南部粽來比較,

再次確定小林在我心目中的冠軍寶座

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嚕!

 

<延伸閱讀-北部吃吃喝喝>

◎【Tigertopoki泰一格韓國年糕火鍋】(阪急B2)台灣1號店,李光洙代言的年糕火鍋店!

◎吃吃喝喝~【松江自助火鍋城】紅翻天之排隊火鍋店~冷颼颼想吃鍋,先排隊再說!

◎吃吃喝喝~【洛神賦麻辣極品鴛鴦】吃到飽也有單點的品質,c/p值很高耶!

◎(試吃)【醉麻辣】醉具水準麻辣鍋食材+醉奢華馬卡龍~真令我醉心啊!

◎吃吃喝喝~【十二籃粥火鍋香辣蟹】秋天到了,螃蟹正肥,天氣漸冷,還不快來吃火鍋粥!

◎吃吃喝喝~【無老鍋 市民店】天冷了~來吃鍋吧!◎

◎吃吃喝喝~桃園【百花窯鍋品】,以後不用再去無老鍋人擠人嚕◎

◎【UZNA OMOM杏桃鬆餅屋 (阪急店)】台灣限定!熔岩鬆餅~香濃奶油+果仁覆蓋著熱呼呼的厚鬆餅...絕對必吃!

◎【開飯川食堂(阪急店)】川正味料理,保證火辣辣之胃口大開!

◎吃吃喝喝~【KONAYUKI 粉雪 北海道 Style Cafe】來自北海道的厚燒鬆餅,當真有如雲朵般輕盈口感?!

◎(窩客島體驗)【瑪可緹 Mocktail Tea】不只是好茶,連輕食和甜點都表現不俗哪!

◎吃吃喝喝~【 Mee’s Café 】來自日本涉谷~胖胖的舒芙蕾歐姆蛋,竟有雲朵般的無敵鬆軟!

◎吃吃喝喝~【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】突襲4公分彈力厚鬆餅,來自日本,東區現正放送!

◎吃吃喝喝~【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 西門店】<西門限定>法式可麗餅一上桌,果然世界都變美好了 

◎吃吃喝喝~【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】鬆餅界的五顆星,原來就是它!

 

 

 * 加個油~+ 一下吧~3Q非常MUCH!

 

 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