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宅也有少女心>>>野餐風,花兒系,文青手作潮...處處都有小驚喜!

 

坦白說,文創的東西我真的有看沒有給它懂!噗~

所以對我這種膚淺的網美(自己說)

我們只在乎佈置美不美要不要ig打個卡,

或是餐點好不好吃而已啦xd

然後,每次看到這種老屋就想到瓊瑤的連續劇(我..我都是看重播的啦)

走進蒔嚐,真的就有走進電視劇裡的回憶!

是不是!光走到蒔嚐的門口就不自覺作勢頭髮勾耳後裝憂鬱

<--文青不都這樣...還是..是我自己誤會了..

(哪來這麼多87的內心戲)

 

網美們(揮手)快來這裡打卡啦!不走瓊瑤路線也可以👌式

單單是門口就拍到忘我,一直走不進去,哈!

 

 

老闆說老屋的佈置,每隔一陣子就會來個大改造!

所以這次造訪剛好遇到野餐風...

而且是真的可以坐在這裡用餐沒問題,不只是擺好看!

半露天的庭院些微隱密的小空間,

非常適合好姐妹一起來說三道四閒聊辦家家啦(手拉手)

 

 

蒔嚐的前身是以文創、手作商品為主!

爾後才慢慢開始加入甜點和輕食等餐點,

所以在店裡還是可以取得許多關於文藝及文創市集等的相關資訊,

當然還有個人文創品牌的商品販售這樣!

 

一走進室內,真的令人心跳噗通的小確幸!

完全是女孩兒會摀嘴偷笑的佈置啊,哈!

乾燥花藝的擺設,文創商品的成列,通通都和老屋子相呼應,

仔細看,連桌椅都是懷舊老傢伙來的,且舊且時髦!

 

因為蒔嚐本身就是個手作商店,

所以店內時不時也會舉辦一些花藝課程,

當然也會有一些乾燥花束商品的販售!

 

文青不流行拿鮮花啦!還是這種乾燥花束最耐看最有味道!

 

最喜歡這張靠牆的兩人座,注意看這張桌子是舊式裁縫機說..

記得我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台,看到了特別懷念,

牆上的裝飾竟然是木格窗,現在就算老公寓也很少看到了吧!

我只能說老闆太有才,為什麼這麼不起眼的老東西都能變成藝術品!

 

 

蒔嚐還有二樓空間!

是說,這隻扣扣賣我真的hen喜翻(愛心)

我一直跟馬克說,掛在我們家是不是很剛好...

後來想想,

萬一晚上起來上廁所發現它在動,豈不挫史(上週看厲陰宅的陰影還在)

 

然後,上二樓前妞兒們一定要先冷靜深呼吸!

因為絕對會驚呼!

是不是!不拍個八百張怎麼會甘心,哈

到底腦袋要有什麼樣的美感才能這樣設計的出來啊!

完全是老建築和花藝巧妙的結合!

 

 

二樓除了有用餐空間之外,另外也是商品販售展示區,

同時也是手作教室,有興趣的妞兒可以詳閱官網上的課程活動!

 

沒有開課的時候,手作教室也是包廂區,

和好友一起選在這裡辦活動也是不錯的選擇啦!

 

另外這間用餐區也太有30年代的日劇場景了!

感覺是什麼高幹的辦公室之類的...你們也覺得齁(點頭)

 

這一間風格就比較裝可愛,哈~這什麼形容!

就是文青得很勾錐這樣...(瞇眼微笑)

 

 

回到一樓來用餐了!

老闆說每隔一陣子就會換菜單,所以詳細菜單還是要看fb點我

這裡是半自助的用餐方式,

所以不收服務費,開水和紙巾要自己拿取喔!

然後,我覺得這個下午茶套餐最超值啦!

除了有點心+飲料之外,還送一小束的乾燥花束,

下午茶點心就算認真點起來,一人付250元還有得找錢哩!

 

 

就是這個小花束啦!有沒有給它很可愛!

這個在文創市集裡面,最少也要50元起跳說...在這裡40元不用!30元不用!

只要點套餐,通通送給你啦!

 

會選擇坐在靠窗的沙發座,是因為剛好對著院子,

透過舊式的鐵窗往外看,真的很有回外婆家的感覺!

 

點了兩套下午茶&一份隱藏版餐點,再加點一份磅蛋糕!

至於隱藏版餐點,每天可能有所不同,想吃~開口問就對了啦!

不用等太就,甜點套餐就上桌了,

有沒有!這樣擺起來根本捨不得吃掉它!

 

先來看看下午茶套餐,竟然拿木格窗來當托盤?

我怎麼從來沒想過...原來這樣也可以喔(已開示)

 

來看這壺老闆推薦的會開花的茶,是真的會開花!

啊什麼花我忘了,好像是圓仔花(我沒有在開玩笑喔)

...看起來真的很漂亮齁,好神奇說,我和馬克盯著看好久,

喝起來有點像綠茶,又有點像青茶,略帶一點點的花香,這款非常推薦!

 

 

另外這杯是季節限定一抹紅

玫瑰蘋果醋+火龍果+蘋果,

光看這幾種水果就知道很對女孩兒的口味!

冰沙的口感,不會過甜膩,很清爽的一杯冰沙!

 

藍莓香檸起司蛋糕,其實我很少點起司蛋糕,

因為我怕厚重的乳酪味道,但在老闆的極力推薦下,我還是點了來試試,

想說反正不喜歡還有馬克這個廚餘桶(笑)

但是!各位妞兒啊!

這個起司蛋糕一點都不會有臭乳酪的味道,超好吃(舔叉子)

 

口感像在吃檸檬口味的冰淇淋一樣,微微酸,微微的生乳香,

加上一點點藍莓的滋味,

就連底層的塔皮都夠溼潤夠酥香,這個很厲害我愛

 

法式檸檬塔,一樣是我愛的塔皮甜點!

這款檸檬塔的內餡比較有酸度,奶味也略重,

塔皮很酥脆,喜歡酸酸甜甜的妞兒可以選這款!

 

伯爵紅茶磅蛋糕,完全是自己太么鬼又加點的,

不過,坦白說這款不是我的菜!有點偏乾,不是我愛的溼潤感,

但馬克卻覺得這樣沾著奶油吃剛剛好,才不會太膩!

 

喜歡乾式蛋糕的妞兒可以試試看啦!

表示沒有添加過多的油脂,吃起來比較沒有罪惡感啦,哈!

 

最後來看看這一道隱藏版的南洋奶油雞

附餐是手工麵包,沙拉,水煮蛋,感覺就很豐盛!

 

南洋醬汁口味偏重,吃得出來裡面加了一些南洋辛香料!

不會很辣口啦放心!

但就是很濃稠的醬汁,很夠味,讓手工麵包吸附一點點醬汁再入口咀嚼,

我的天兒...好吃耶!!!

手工麵包也很有嚼勁兒,但不那種乾硬的法國麵包,很不賴!

 

沙拉搭配的也是我愛的胡麻醬汁,

外面很多胡麻醬都過度稀釋,但這裡的不會喔!

還是很濃稠,麻醬入口很香濃,很讚!

 

然後,差點忘了介紹這隻店狗-黑貴賓,

超安靜的坐在我旁邊睡它的大頭覺,不然就是淡定的撇我一眼,

不管我怎麼胡鬧牠,牠都不為所動,

...怎麼有種我才是小狗在嘻鬧主人的感覺,噗~

    蒔嚐 しばしば~

下午茶/輕食 與手作、花藝 、手作

手作課程/文藝講座

FB-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bashiba2016/

instagram - 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hibashiba2016/

blogger -http://shibashiba2016.blogspot.tw/

pinkoi -https://www.pinkoi.com/store/shibashiba2016

地址:台中市北區進德北路128號(近一中街)

電話:(04)2360-2388

時間:(週二~五)13:00–19:00 (六日)11:30–19:00

 

<延伸閱讀~台中> 

◎【台中超夯 牛肉火鍋-清真恩德元餃子館】整塊牛肉厚又嫩,牛肉丸子霸氣塞滿鍋,想吃先排隊再說!

◎【 台中 姜虎東678白丁烤肉(台灣直營店)】好吃!不飛韓國也能吃到~重點是不用自己烤,出張嘴就行!

◎【 台中 剛好冰果室】就用~宇治金時白玉雪花..抹茶冰~來迎接初夏吧! 

◎【 台中(一中商圈早餐) 飯糰打嗝了】日式飯糰~吃一顆抵兩餐,想吃..早點來排隊吧!

◎【台中 尚牛二館】涮牛肉火鍋之~台灣現宰溫體牛,就是一個 "嫩"字啊!

住宿◎【 台中一中 格雷特主題套房 民宿】前衛設計小巧美觀,3分鐘到一中商圈,吃吃喝喝超方便!

◎【台中 橋咖啡 bridge cafè & INO Ice】草莓季提早開戰之~花兒般的草莓飲品&草莓紅豆餅..真的很吸睛!

住宿◎【台中 紅點文旅RedDot Hotel】史上最噱頭~來飯店溜滑梯嚕!

◎【台中 星月大地景觀餐廳】view廣,視野好,重點是...還有好吃的蜜糖吐司哩!

◎【台中(一中街) 胖子雞排、21臭豆腐】一中街之超人氣小吃,跟著排隊就對了!

◎【台中 三時茶房】巷弄,老宅,再一杯古早杏仁茶~滿是懷舊味兒!

◎吃吃喝喝~【台中 第四信用合作社】沒有黃金的金庫,裡頭賣點絕對是華麗復古視覺系饗宴 

◎吃吃喝喝~【台中 Bee&Milk】蜂巢來襲!舔一口霜淇淋,冰涼在嘴裡,甜蜜在心裡!

<住>◎【台中 伊麗莎白酒店】既古典又時尚的鄉村風,住一晚不過癮!

◎吃吃喝喝~【台中逢甲 朴大哥的韓式炸雞 】就算沒有初雪,我也要學全智賢吃炸雞!

◎(邀約)【台中 仁串屋日式炸串專門店】好有日本風,一推開店門,還以為來到東京的居酒屋咧!

◎(窩客島體驗)【 台中大坑 雅風筑雲 藝園餐廳】到底是博物館,美術館,還是古董行?!這餐廳很不一般哪!

◎吃吃喝喝~【台中Deer Caf'e 迷鹿咖啡 】絕對讓女孩兒微笑之~搖搖馬咖啡拉花!(已搬家至一中商圈)

 <住>◎【台中KUN HOTEL & Panda Caf'e 胖達咖啡】逢甲新飯店,走1分鐘就可逛街; 胖達咖啡,等到天荒地老還是不上餐! 

 <住>◎【台中商旅】(台中) 號稱全台少有的大坪數標準客房,舒適,果真不假!

 ◎台中【放送局】城市裡的小確幸,享受異國的羅馬風!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