貴不貴看個人!但我發四,真的很好吃..是咖哩炒蟹中的極品啊!

非凡新聞【News金探號-療癒系玩法】
#annielin玩樂兜兜 分享的曼谷必吃,此篇上節目嚕!

 

一到泰國就安排了klook的接機,開始半天的包車行程!

下機的第一餐就請司機直奔Central Embassy裡的建興酒家

是說,三人以上或同行有年長者,包車玩是既省時又方便的方式說!

 Klook.com  

雖然網路上對建興酒家的批評不少,

說他變貴啦,品質變差啦...叭啦叭啦的一堆!

但我還是在倒吸了一口氣後帶著家人給它踏了進去...

(是要多大勇氣啦這樣假掰...噗~)

總之,曼谷七天玩下來也吃了不少泰菜,

但結論是~~這個建興的好吃度真的排得上前三名耶(是我們太好養)

話說,建興酒家已經在曼谷開了8間分店,

Central Embassy百貨內的是第6分店(如下圖位置)

位於BTS ChitLomPloenChit的中間。

 

            • 泰國旅遊資訊

    • BigC <精選 TOP10> 必買攻略 點我
    BTS 地鐵一日點我
  • 一日景點包車遊點我
  • 票券折扣優惠點我
    • 水上市場一日遊點我
  •  Let's Relax Spa按摩-預約折扣點我
  • 泰國全國城市-詳細地圖工具點我
          •  
        •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loenchit走過去會比較近,1號出口可以直接走天橋抵達!

"建興酒家"的官網上可以事先訂位點我

 

因為包車司機直接停往地下停車場,所以我們直接坐電梯上來5樓,

出電梯左手邊看過去最角落便是建興酒家!

 

比想像中的還要氣派!

是說,Central Embassy百貨本身也是很好逛

地下室的超市有蠻多bigC買不到的商品,可以去繞繞!

 

還好是下午時段過來,不用等就可以直接進去用餐!

聽大家說正餐時間沒訂位就要準備等到天荒地老...不知道真的假的??!!

 

用餐座位也不少,大多是四人桌,像我們人數多也是使用拼桌的方式!

Klook.com  

 

建興酒家官網上也有中英日文菜單,但沒標價!

現場的紙本精裝版菜單就詳細多了,大份或小份的價位都很詳細!

翻開第一面就是咖哩炒蟹<-必點NO.1

 

也有不少魚料理~我看網路上很多人大推炸魚耶(但我還是沒點xd)

 

各種大頭蝦料理<--拜偷ㄟ~啊來這裡就是要吃海鮮啊!

咬著牙點下企就對了啦(笑)

雖然價位比路邊攤貴個2倍,但我個人覺得料理味道和新鮮度也是好吃2倍!

夜市吃完隔天拉,但吃這裡大家都安然無恙說...

 

這麼多蝦料理,我個人第一道推薦的就是蒜頭蝦(小)450元/(大)900元

(菜單價格以現場為主)

 

我們人多點大份的,大概10隻,還是12隻我也忘了(老了..嘆氣)

就如同在台灣吃到的蒜蓉蒸蝦差不多的料理方式,

重點是蝦子超大隻,蝦肉輕輕一撥就起來了,蒜頭很入味,好吃!

 

咖哩炒蟹(大)1200元 (菜單價格以現場為主)

是真的很大一份,不枉費它要價1200元,一端上桌這香氣便撲鼻,

上桌前都會附上鉗子,

啊其實仔細看,很多部位都它已經先剪開了,沒有想像中的難處理啦!

(某人秒插嘴:又不是你在剪,共嘎加甘單,哩來!哩來!)

 

是不是!超飽滿的蟹螯!咖哩醬汁完全滲透進蟹螯裡,夠味!

螃蟹肉質細緻又帶著彈性,

不是粉粉爛爛的那種,這個要我每天吃很可以!哈

 

帶著微辣的咖哩醬千萬不要浪費,一定要或著飯一起吃,

蟹殼盛飯完全就是拷貝韓國人的醬蟹吃法!這個有厲害到!

 

再來這個大頭蝦也是推薦之一,

啊如果你準備去吃399或499的大頭蝦燒烤,那這個可以跳過(笑)

想吃精緻的話可以點來試試,

我個人是覺得肉質挺Q彈的,蝦殼也好剝,一吃就知道有青啦!

(菜單價格以現場為主)

 

來看看個頭是不是都很扯!

但也別太驚訝,

曼谷街頭到處都是這麼大個兒的大頭蝦,

至於新不新鮮這件事...自己看運氣XD

 

Klook.com  

看到這麼多海鮮也是醉了,哈哈哈

但真的很過癮,人多才能點這麼多啊..爽!

 

泰式酸辣湯,這鍋有驚艷!

酸甜帶辣,雖然是重口味但不至於調味重到過鹹,

酸甜辣三種滋味搭配的剛剛好,應該是這次曼谷行裡我喝到最好喝的酸辣湯!

 

裡面的除了很多香料之外,還有洋菇和一些青菜,

蝦子也給了不少隻,重點是還蠻大隻的耶!

 

醬油蒸鱸魚,這隻一上桌就被媽媽狂啵啦!

除了大隻,當然肉質滑嫩也是很厲害!

是海鮮都一樣啦~有青才敢拿來用蒸的啦!

 

蒜頭炒含羞草,這個很妙,聽說泰國才吃得到!

不特別說,大家還以為是空心菜...

甚至連咀嚼的口感都很像空心菜啊,還是廚師根本錯拿空心菜炒了?! 哈

 

 

腰果豆炒雞肉,有點像宮保雞丁,只差在沒九層塔而已,

洋蔥和雞丁炒得頗入味,不乾也不才,不錯吃!

 

 

 

另外點了四杯飲料很推薦冰沙類,

是純水果下去打的說,感覺沒有額外加什麼糖或香精的,

一杯100元,以餐廳規格來說算是很划算的說!

 

整體而言沒什麼踩雷啊!

我覺得咖哩炒蟹泰式酸辣蝦湯最驚艷!

雖然價位沒有路邊泰式餐館來得平價,

但有表現出老字號餐廳該有的水準啦!

啊是不是每家分店水平都一樣就很難說,起碼這天的口味的確讓我很滿意啦!

 

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-Central Embassy分店

官網&菜單: http://somboonseafood.com/index.php/jp/contact

地址:Central Embassy百貨 5樓

交通: BTS Phloen Chit 1號出口天橋相連

營業時間: 11:00am~10:00 pm

訂位電話:+66-21605965

 

泰國-超實用旅遊資訊

+泰國曼谷捷運(BTS)一日通票

+泰國4G上網SIM卡-8天3GB流量

+曼谷-水上市場一日遊

+曼谷頂級高空spaRarinJinda

+曼谷高空自助餐彩虹雲霄酒店81層

+曼谷-賽佛瑞野生動物園(Safari World)

+曼谷-丹嫩莎朵水上市場 & 大皇宮-半日遊

+曼谷-Let's Relax Spa-水療溫泉按摩療程

+美功-鐵道市場 & 安帕瓦水上集市-螢火蟲之旅

+泰國Wi-Ho 3G WiFi分享器(台灣機場領取 / 宅配)

+私人導覽包車-華欣慢活一日遊-拷汪宮&蟬鳴創意市集


線上預訂按摩套餐,比現場更便宜:

+曼谷頂級高空spa(Siam Square One 購物中心)

+曼谷-Let's Relax Spa-按摩療程(曼谷文華東方酒店)

 

 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結帳時輸入"appannie"享有5%折扣)

 

泰國-曼谷旅遊精選必讀

BigC TOP10 -必買攻略

曼谷NO.1的紅大哥海南雞飯必吃分享

王子戲院豬肉粥-號稱曼谷最好吃的粥!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

曼谷必吃(石龍軍路)超人氣泰菜Tealicious Bangkok歐美遊客的最愛

勝利紀念碑站-必吃!船麵一條街,一碗只要12元~隨便吃都是十碗起跳!

(曼谷高CP值Spa) Let's Relax Spa手技強!泰式、精油..按摩組合任你搭!

曼谷 Rarinjinda Spa 極致奢華高空Spa - 30樓 Roof Top Spa 高空頂級 Spa

曼谷美食一條街~石龍軍路~這六家必吃CNN十大在地美食,來三次也吃不透!

曼谷81樓高空景觀自助餐-彩虹雲霄酒店(Baiyoke Sky),高空360度環景好威!

Savoey Thai Restaurant 超高cp值網友狂推不是沒道理!吃一次就懂的40年泰菜

曼谷-湄南河畔餐廳 Eat Sight Story-"鄭王廟"正對面~NO.1無敵河景&點燈夜景

  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• 感謝閱讀及分享

最新吃喝玩樂..請鎖定<annielin的玩樂兜兜>FB粉專點我

Klook.com  Klook.com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