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一見的古蹟餐廳,聞得到濃濃古宅味,吃得到精緻好滋味~



*
~~本篇遊記同時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~~*



藍屋
http://www.silksplace-yilan.com.tw/bluehouse/menu.html
電話03-936-8282 地址: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二段117號(新月廣場旁)


大家都知道宜蘭冬天常下雨吧!

偶爾,我們也不想出遠門,但我又很"亞咖",

所以找地方吃吃喝喝,就成了我每週必備的功課啦!

其實人家也想去郊外爬爬山啊~遊游水的~
(馬克:妳最好再得了便宜還賣乖啦!氣~ψ(╰_╯)σ


看到首圖,實在很難想像這裡原本是"舊監獄門廳"

到現今已有1百多年的歷史嚕!

是台灣最古老的"洋式獄所",經過一再的修復,加上晶英團隊的入住,

替老宅注入了完全新的面貌~

若不是牆上的古蹟的編號,真難以單從外觀上評斷它的歷史痕跡!

 


來宜蘭這麼久一直忽略它的蹤影,直至最近~

從新月蘭城的DM上才發現它悄悄的成為一家餐廳了

相當然爾~離我這麼近,我怎可以獨漏咧!!哇哈哈~


從外觀看起,是一間很別致的西式洋房建築,外牆粉刷成鮮艷的藍色

即使占地不大,但很難不讓經過的人們不多瞧它一眼啊!


 

 

窗明几淨,仔細一嗅,空氣中有股淡淡的檜木香氣,

原來整棟藍屋還有另一個老建築的智慧

無任何一根釘子,將檜木以卡榫相連技術蓋起屋子,佇立百年依舊保存完好

這麼一處窗台照,也頗感受得到一絲絲古式洋房的懷舊氛圍~


 


圓形拱柱形狀的大門口,很洋派的建築,

轉型為餐廳後,又多了點浪漫的氣氛~

 


前後門都可以進入餐廳,後門可以直接通新月蘭城百貨

另外,藍屋內不設廚房,所以所有餐點都由服務生油後門送入餐廳內!

 


餐廳內以西式餐點為主,這天的戰鬥目標是早午餐,

已經有很多網友來吃過嘞~大家都一致推薦早午餐的餐點,搔得我心癢癢了啦

 
 



大致照了幾張餐廳內部,看得出來,如官網所是

將檜木以卡榫相連技術蓋起,未使用任何一根鐵釘~

 


餐桌也是使用同色系的木紋桌椅,桌上的餐墊,顏色繽紛,替餐廳增加了些許活力 
 

 


窗戶旁的角落座位,除了懷舊,也多了一份浪漫~
 
 


餐廳規畫成三個用餐區,今天被分配是比較小的區域,

雖然是冬天,不過今天不冷,空調好像只開送風,

不知道是不是古蹟的關係,窗戶不能常常拉動,

沒開窗的結果,真的還有點悶熱啊~~

 


說了那麼多~我想大家只想趕快看看到底好不好吃吧!ㄎㄎ~

以下是早午餐~蛋,麵包,飲料都可以自選!

 


組合餐裡搭配的莎拉~

一樣是我愛的芝麻醬~說是搭配,但份量還挺不小的呦~

 


哈哈~~妳看看的餐前水果,多可愛啊!

下面真的是一整顆的柳丁咧!
 
 



很棒的是~大部分早午餐的餐前果汁都是小小一杯,而且不能選,

這裡是可自選,還是很大一杯喔~

(蘋果,蔓越莓,柳橙,西瓜汁)~只有西瓜汁是現打的,其他也是百分百濃縮還原啦!

吃完水果,喝完果汁,我都打嗝了咧!份量比一般的早午餐多啊!


 



再來送上醬料,很簡單的番茄醬及蜂蜜~

 


BRUNCH~ 培根組合早餐

我自選炒蛋,佛卡夏麵包~麵包和炒蛋還不錯吃,炒蛋還有加玉米耶!整個很小朋友口味~哈

至於培根。我覺得有些太硬了,共有3片,每片都還蠻大片,其實不好切斷咧~

 



BRUNCH 德式香腸組合餐

馬克自選雙太陽蛋,法式吐司~

我忘了說,圓圓的一球那個不是丸子啊,它是炸馬鈴薯來的~還蠻好吃的~

德式香腸好吃耶!我和馬克都頻頻點頭啊~~嘻!

但雙蛋都是熟的,應該事先要跟服務生要不熟才是~其實,應該是服務生要先詢問我們啦!不夠貼心~哈


 



吃完主餐,我已經飽到食道啦!ㄎㄎ~

餐後飲料還可再自選~哇塞~真的很大方耶!

剛剛才喝過一杯果汁,對餐後飲料就沒那麼有興趣了啦~完全喝不下嚕~

餐後飲料選像不多,還是硬點了熱奶茶和冰咖啡

慢慢聊慢慢拖,吃飽根本不想動,就這樣又耗了1小時~~真得很愜意啊!

倒是飲料的部分,不知道是不是吃飽了,覺得還好耶!哈~因為我不喜歡酸咖啡啦


 


吃飽後來後側走走拍拍~和新月相連的走道都有搭遮雨的採光罩,所以不會被淋到雨,很方便~

  


總之~這次對"藍屋"的印象算是很好~

餐點大致上還不錯吃,尤其是莎拉的生菜冰冰脆脆~我愛!(平常我不愛吃生菜的)

再來,他就和新月蘭城連在一塊兒,要逛街或去家樂福都很方便,

所以,以後我們應該會是常客吧!嘻




<
<延伸閱讀>>



        

 *  ~ 
加個油~""+ ""一下吧  3Q非常MUCH! 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