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世界名湯Tom-Yam-Kung做湯底,果然有大心啦!

 

 

話說,我和馬克都很愛吃酸酸辣辣的泰國料理,

瓦城也是我的愛店之一,

這回他旗下的新品牌大心,竟賣起泰式麵食,

本來以為和武 鼎越豐越南美食越南河粉是差不多的東西,

因為我總是分不清楚越南和泰國菜啦!ㄚ不都酸酸辣辣的咩!

看了看官網的菜單,聽說它的湯頭很厲害咧!

沒想到還有我喜歡的咖哩湯頭,

最近突然愛上湯咖哩之類的料理,所以就直接來吃吃看嚕!

 

 

這天也是約莫下午3點來到阪急店,一樣客滿,小等了一下下,

是說,ㄚ不是都開幕好幾個月了,怎麼還這麼夯?!

看到店裡這麼多人,我反而有點鬆一口氣,應該不會踩到雷才是,

不過桌子完全是相連的,大家都排排坐(又不是小學生,噗~

根本毫無間距可言,

看馬克吃得鱉手鱉腳的,有點可憐((真難得我也會同情他...

 

 

如果是3-4人同行,運氣好就坐在獨立的四人桌比較舒服不用和大家擠嚕~

 

 

趕緊來看看菜單,共有6種麵食可選擇,

然後其中那三種酸辣麵的湯底就是傳說中的世界名湯{Tom-Yam-Kung}啦!

 

 

可單點,也有2種套餐可搭配,

看來看去,小菜沒有很誘惑我,

因為想喝泰國奶茶,所以只升級了一套B套餐!

 

 

餐桌一旁的調味料,左至右為秘制辣粉香茅粉醋泡辣椒爽脆洋蔥

其中我只嚐試了洋蔥,酸酸辣辣的還蠻開胃的~

 

 

冰泰國奶茶還蠻好喝的,

很濃郁又不甜膩,本來以為和瓦城的奶茶一樣,

其實不然,大心的奶味比較濃一些,感覺跟瓦城的味道有些許不同~

 

 

份量也不少,拿個水杯來對照一下

 

 

下面是B套餐的太陽可麗餅,一份兩塊,

剛炸好酥酥得還不錯,口味上中規中矩,倒是沒有很驚艷

 

 

不用等太久,湯麵接著上桌嚕~

下面是馬克點的酸辣番茄豬肉麵,看起來很澎湃耶!

馬克說,那一搓香菜整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!

另外,湯頭果然是濃郁夠味,就是喜歡泰式的酸辣帶勁兒!

 

 

豬肉嫩是自然不在話下,

重點是泡在湯頭裡還有一股香茅南薑等香料味兒,

入口咀嚼時,含著湯汁挺揪西挺美味的

 

 

除了豬肉,最吸睛的就數碗邊的那片炸金針菇了,

馬克一直跟我說那個孔雀開屏吃起來酥酥的口感很特別

我才想說哪裡來的孔雀開屏,吼~來是金針菇啦!

然後還有番茄和豆包,豆包吸滿湯汁也不錯吃就是了!

 

 

麵條泡了一會兒也還不至於過爛,但也不算Q彈,和著湯一起吃也不賴!

 

 

下面這碗便是我點的咖哩雞腿麵線

湯頭和剛剛的酸辣麵很不一樣,多了香濃的咖哩味兒,

就像是酸辣版的湯咖哩,個人比較偏愛這碗湯頭耶

 

 

剛剛端上時這隻大雞腿完全被淹沒,

果然是好料沉甕底,不是棒棒腿喔!是大雞腿沒錯!

而且雞腿有入味耶!

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了,好吃好吃!

 

 

馬鈴薯和蘿蔔也燉得夠軟,桑桑的口感還帶點咖哩味,

只是,只有一塊感覺意猶未盡啦!

然後回來發文時才發現我這碗少半顆蛋?!((menu的照片上明明就有啊))

我的糖心蛋咧?!應該是忘了放!嗚~還我的糖心蛋.....

 

 

雖然沒有吃到蛋有點錯愕!是說,這碗麵線的份量還蠻多的,

而且我覺得麵線咕嚕咕嚕口感比麵條好!

 

 

給大家看一下份量比例,

雞腿不小隻是真的,可是我要我的糖心蛋...(依舊耿耿於懷)

 

 

現在用餐還有送芝麻霜淇淋喔!

不過得憑發票當天兌換,意思是你想留待下次換也不行,

所以馬克硬是咳嗽了還要嗑完一支冰((不知道他去哪聽來的道聽塗說,說吃芝麻可以長頭髮

((是說...他也是的確很需要啦

 

 

大心 新泰式麵食 Very Thai NoodlesFB

(台北阪急店B2)

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8號 

 

 

<<延伸閱讀-泰式&越式>>

◎吃吃喝喝~【武 鼎越豐越南美食】超人氣!坐落在信義區裡的平價越南料理!

◎【墾丁 曼波泰式料理】玩墾丁..大啖泰國料理!當然先從第一家創始店吃起!

◎(邀約)【泰板燒 Thaipanyaki】鐵板燒+泰式的色與香=獨門的味覺饗宴!

◎吃吃喝喝~【瓦城泰國料理】不能飛去泰國,那就先來吃道地泰國菜~解解饞吧!

 

<<延伸閱讀-拉麵>>

◎吃吃喝喝~【一風堂拉麵 信義三越A8店】來自日本九州,一級棒的濃郁湯頭!

◎吃吃喝喝~【天吉屋 日式天丼專門店】源自日本,這麼夯的店就只賣這一款~「天婦羅炸物丼」?! 

◎吃吃喝喝~【豚一族 豚骨拉麵専門店】三種濃郁湯頭+豚丸~白,黑,紅口味大對決!

◎吃吃喝喝~【紅色繽紛&山頭火拉麵】(京站) 和"蜜糖吐司"在舌尖裡大跳華爾滋,再來北海道吃麵做個 happy endding! 

◎吃吃喝喝~【三田製麵所 & Afternoon Tea 】來自日本~超級銷魂的沾麵,吃完會想念!

◎吃吃喝喝~【丸龜製麵 & 咖啡弄】來自日本的Q彈口感+黃金比例鬆餅=完美的一餐!

◎(試吃)【 三友拉麵】16小時熬湯,四種豚骨拉麵任你選!

◎吃吃喝喝~【麵家三士&咖啡弄】Att for fun ,午餐+午茶大大滿足! 

 

 

*~加個油~""+ ""一下吧  3Q非常MUCH! 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