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清境沒吃擺夷菜阿不就遜掉~

管你是兩人甜蜜蜜,還是十人家族樂融融,好雞婆上菜絕對份量大,味十足!

嘿嘿嘿(((整個笑得很心虛...

因為這篇實在是有點給它拖得太久(((老闆已經拿著菜刀在跺腳了!! 噗~

話說,我整個六月七月超級忙碌,撇開工作超時不談,

很多free時間其實都被我拿來計畫出遊(((不要臉的還敢講這樣!! 哈

然後上週從日本回來後又跑去墾丁來個long stay,下個月又要計畫來個花東行,

是說,我實在很佩服很多部落客在出遊前都能先把文打好,

怎麼我就沒有這樣的積極度咧?!((攤手))

今個兒,先把上回清境行寫完再說,

我相信很多人上清境一定會不知到要吃啥...

沿路的擺夷料理餐廳可能因為人數少又不敢進去,反正大不了就吃泡麵(((被我說中了吧 是否?!

所以我今天一定要來分享並推薦一下這家好雞婆土雞城!!

 

好雞婆的位置不難找,從博望新村的牌樓內進去就會看到大大扛棒字樣!

停好車後直接進櫃台等待安排包廂就對了!

 

是滴...不用搶!大家都是坐包廂啦!

有點像蒙古包的小包廂沿著山坡一間間佇立,風格很特別!

 

然後看看這間懸空的包廂區,

不用去啥天空步道,來這裡就很有感了哩(((皮皮剉

 

這天被安排在最下層的包廂內,

雖然傍晚就起了大霧,景色看不了多遠,不過還是很有世外桃源的FU啦!

 

一個包廂內有兩張四人桌,人多也可以選擇有大張圓桌的包廂,

三面都有窗,別說我沒先提醒你,來山上一定要帶薄外套啦!

就算是炎夏的7月天,一入夜馬是涼風徐徐啊~

 

好雞婆有針對人多的團體和人少的情侶夫妻設計套餐,

不知道要啥,點套餐就對了,

那像我們來第二次,就直接單點想吃的菜色嚕~菜色部分請看官網菜單

(((基本上會來第二次就是不錯吃的意思啦!

 

 

就我和馬克兩人,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點這足足有2斤重的烤雞

然後在服務生的大力洗腦下,還是腦波很低的給他點下企了!

 

本來還跟馬克在那邊剪刀石頭布,看等等要來扒雞,

結果是我們多慮了,

服務生超專業的夯不啷噹沒幾下就完整的扒好一盤了說((拍手))

 

不得不稱讚一下這雞皮烤得還真酥,

沾一點雞油,油亮油亮口感更佳(((平常節食的要命,這一次可全給補肥來了啦!!

再來,肉質更是不用說...滑嫩滑嫩的很揪吸,

沾一點點胡椒鹽就很好吃了啊!

 

炒高麗菜,超大一盤,來山上就是要吃高山高麗菜才叫做內行!

真的是隨便炒一炒就清甜好吃ㄟ (((廚師:哪裡隨便,我很用心炒好嗎!

 

還有不能錯過的擺夷菜-傣味錦灑

高麗菜包豬肉+蝦片,有蝦片就很唰嘴耶!

所謂的錦灑就是豬肉,

聽說古早的擺夷族是生吃豬肉,後來才演變為熟食,

是說,炒得微辣的豬肉拿來拌飯也很對味啦!

 

馬告蒸魚,這道是隱藏版的菜色,

因為想吃魚又怕川味剁椒魚會太辣,口味太重,

正在碎碎念的同時,服務生立馬推薦了這道隱藏版的馬告蒸魚

 

肉質也是超嫩的說,這是什麼魚我沒研究啦,反正好吃就好((傻笑))

魚刺少,魚肉很多,雖然嫩但不會爛爛的,吃得時候再淋上一點醬汁會更提味!

 

吮指鹹蝦酥,意思就是剝完蝦會忍不住舔一下手指才過癮啦!哈

 

然後意外的Q彈口感耶,蝦肉並不會粉粉的,

本來還跟馬克竊竊私語的說,我們來山上點海味,是不是有點頭殼壞掉!噗~

沒想到還不哩好呷(台語)

 

雞油拌麵,30元,挺小碗的,不過還好不大碗...嗯~嚐鮮就好!

 

麵條有點像是南部的意麵口感,

但麵條有點煮太軟了,口感上我個人不是很尬意啦!

倒是雞油很香就是,光用聞的胃口就瞬間大開!

 

來看一下份量,是說,兩人吃這樣會不會太過份!哈哈

 

差點忘了還有一鍋雞湯,阿嬤的九尾雞

小份就超大一鍋,這鍋有10人份吧(((驚...

可是我和馬克超厲害的,竟然把湯喝光光,

我也不知道那天我是哪來的神力還是餓鬼附身(((笑...

 

很清甜的雞湯,中藥味也不會因為太濃郁而有負擔,

到底是什麼中藥材我還是不知道,總之能吃就好啦!

整體來說,好雞婆的手藝真的很對我們的口味,

建議人少的話,點套餐最划算,人多的話愛怎麼點就怎麼點嚕,反正有人分攤嘛!嘻

注意!其實有不少隱藏版菜色,

記得點餐時告知需求,服務生就會介紹嚕!

只是腦波要夠強,意志力要夠堅定,不然一不小心就會點太多這樣...

以上。(本篇為邀約體驗)

   *好雞婆土雞城*

營業時間:中午11:00~14:00 - 晚間 17:00~22:00

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-3號(博望新村內)

電話:049-280-3016

 

<<延伸閱讀-清境景點/食記>>

◎(邀約) 【好雞婆土雞城】(清境)在帳篷裡用餐,好像真的來到雲南高原了!

<<延伸閱讀-清境景點/住宿>>

◎【清境 嵐山小鎮‎‎】(二訪)台版異國風之 加拿大小鎮我又來渡假啦!

◎【清境之星樂活民宿】180度景觀視野+2000多坪寬廣庭院~藍天白雲皆我獨享!

◎【合歡山 & 青青草原】冬季限定~雲海+金黃落雨松 之台版異國風!

◎【清境 明琴清境湖景莊園】天哪!我來到一個如詩如畫..如夢似幻的仙境嗎?!(環境篇)

◎【Nina巧克力工坊】(清境) 充滿童趣的夢幻巧克力小屋!

◎(邀約) 【嵐山小鎮】(清境) 咦~這是來到加拿大小鎮了嗎?!

◎【清境見晴花園山莊】沒出國,卻像來到聖誕老公公的家鄉~

◎【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】 清境&合歡山?!騙人~這根本是歐洲吧!無敵超view~

2011&#39;春節合歡山&清境香格里拉音樂城堡&老英格蘭

<<延伸閱讀-南投景點/住宿>>

◎【日月潭 水社碼頭 】數十艘遊艇停泊的最美風光,激似歐洲湖畔美景!

◎【2014九族櫻花祭】櫻花季開跑嚕~全台最美的櫻花停車場在這裡耶!

◎(邀約)【造紙龍手創館】假日好處去,除了DIY,一同來感受"紙"的溫度!

◎(邀約)【烏牛欄手作巧克力花園】超可愛小舖~裡頭賣的巧克力,女孩兒絕對愛!

◎(邀約)【牛耳藝術渡假村】住在北歐,食在日本,來這度假也太享受了吧!

◎(邀約)【埔里2日小旅】<出發行程篇>之 來埔里住一晚,景點玩不完!

◎【清境-南投】清境/酒廠/元首館/廖鄉長紅茶/寶島時代村,假日出遊 賞景也賞人哪!
◎【大黑松小倆口 元首館】 捲入童畫故事的城堡裡~

 

   加個油~""+ ""一下吧  3Q非常MUCH!  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