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00725_副本.jpg

  來香港必吃~部落客最愛之茶餐廳+蛋塔!

 

 

蘭芳園

尖沙咀彌敦道36-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舖

 

今天在打這篇的時候一直想睡覺,好累喔!最近瀕臨學生月考&模擬考週 ,

搞得我每天跟在打戰似的,現在的學生機靈的跟猴一樣,花招百出,

弄得老師們好像在拍間諜片,完全就是在搞心理戰術!

這樣的心情來打個美食篇提振一下精神是最好不過啦!

這篇是香港吃喝的最終回了,下次就要跟各位分享香港~太平山夜景嚕~
 
我想....大家看到這標題的店家,一定很熟悉吧!!
 
沒錯啦~
這幾家都是部落格上紅翻天的香港遊必吃攻略之一,
 
我們這次來香港,完全就是抱著~不會再來的心態~在吃吃喝喝啦!
看看我們在香港把2天當作3天在"拼命吃"就知道啦!噗~~
 
 
廢話不多說~趕緊來看第一家"蘭芳園",
 
因為我們是入住"尖沙咀的帝樂文那",所以就近來尖沙咀分店享用囉!

 SAM_6902_副本.jpg

 

 

但它的地點有點怪~要注意捏!!不是在重慶大廈這棟喔~

是在"重慶大廈"這棟往美麗華商場方向數第三間店鋪裡。

 
它為在這層最裡面,若找不到就問人嚕!只是~除了得到答案,還會免費加贈一個白眼!哈
 
不過~我覺得蘭芳園的服務態度算是還不錯了,
 
這間"蘭芳園"是比較新的分店,裝潢有刻意營造濃濃的復古味道,以懷舊港式冰室做主題,
 
一整個像在六十年代港劇裡的場景!

 P1300731_副本.jpg

 

 

我們可是連著2天都來吃喔!因為第一天點的實在太好吃了,所以第二天又跑來吃,

這2天都已經是刻意挑下午時段來了,卻還是客滿狀態,

雖然是沒讓我們等,卻逃不過要拼桌的命運啊!

 SAM_6891_副本.jpg

 

最特別的是牆上都是譚詠麟的海報,看來老闆完全是個瘋狂fans來的!哈

  P1300717_副本.jpg

 

以下是菜單的部分,大家參考一下嚕!

  P1310025_副本.jpg

 P1310026_副本.jpg

 

 

快點來看看我們吃了啥??

絲襪奶茶"我個人覺得必點!連著兩天,我和馬克都是一人一杯耶!

它的茶味很濃,奶味較不明顯,非常絲滑順口,冰冰涼涼的很容易就一杯見底啦!

ps絲襪奶茶製作過程中並沒有「絲襪」的出現,而是製作奶茶時,

裝著茶葉的白色濾茶袋在沖茶的過程中顏色會變成茶色,狀似絲襪因此得名。

  P1300719_副本.jpg

 

 

再來這盤"蔥油雞扒撈丁",馬克強力推薦!

蔥油的醬汁把麵條拌得相當入味,所謂的撈丁就是泡麵啦!

還有些許的蔥薑末在麵的一旁,可拌入麵裡一起吃,味道更濃厚,

這雞扒有點像烤雞的口感和味道,雞肉還蠻嫩的,和麵一起搭配還挺對味的說

 P1300723_副本.jpg

  P1300724_副本_副本.jpg

 

 

接著"豬仔包"上場嚕!個人推薦,也是必點之一,

這豬仔包超級酥脆,熱呼呼的上桌,一口咬下還會有喀滋喀滋的聲音耶!

重點是外皮酥脆,但中心卻像吐司一樣軟軟的口感,再搭配已抹上的白醬,香香甜甜的,

挖哩咧~我都要站起來跳舞了啦!!

 P1300728_副本.jpg

 

 

因為上面那三樣實在是太好吃了,所以接下來的這2道是第二天又來蘭芳園吃的~part2!

第一道"金牌豬扒包",我個人覺得這可點,也可不點(廢話),哈~就看妳肚子餓不餓嚕?!

麵包的部分就是漢堡啊!但是烤得不夠酥耶!吃起來是粗乾的麵包口感,我比較愛剛剛的豬油包啦!

 P1310028_副本.jpg

 

豬扒的部分還算多汁,味道也不錯,但我這塊的筋有點多,咬不爛說.....

可是沙拉醬甜甜的滋味有幫忙加了點分啦!

 P1310029_副本.jpg

 

 

再來這盤"叉燒煎雙蛋飯",這道我可就不建議點了!除非你喜歡吃泰國米~哈哈!

我胡說的啦~我不知道是啥米啦!

但飯粒粒分明,很札實的硬度就是了,這樣大家瞭了嗎?!

叉燒也不如雞扒來得嫩,筋也挺多的,不過醬汁還挺香的啦!

話說~他們家的各種醬汁好像都表現都不俗耶!

 P1310032_副本.jpg

 

 

 第二天我們有經過"中環的蘭芳園",沒進去吃,只是在外面照了張相給大家看看嚕~

 P1300785_副本.jpg

 

 

再來這2家的"蛋塔"我也是大推

先來說說"檀島咖啡餅店",五十年的老牌茶餐廳,

檀島咖啡餅店[中環店](中環已歇業--要去灣仔分店喔) 

香港島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

 P1300760_副本.jpg

 

 

這2天我們純粹是衝著"極品蛋塔"來著的,因為內用有基本低消18元港幣,

所以我們各點了蛋塔+凍飲,當然也可以選擇外帶,門口就有外帶的櫃檯了!(如下圖)

  SAM_6979_副本A.jpg

 

 

 

因為從中環站走過來也挺累的,就決定來歇個腳內用吧!

店裡還挺寬敞的,座位也不少,所以我們連著2天來都不需要跟別人拼桌啦!

  P1300765_副本.jpg

 

就是這"極品蛋塔",讓我連著2天都來享用它,大家就知道有多美味了吧!!

上桌時都是熱呼呼的,還有一股淡淡的牛油香味陣陣飄來,

這號稱有1百多層的蛋塔可要小心捧著,類似葡式蛋塔的千層的酥皮很容易就破碎,

酥鬆的外皮可以說是入口即化啊!內餡也超級滑順,又不會太甜膩,

你說~我怎麼能抗拒得了,當然是連著每天來吃啊!

 P1300770_副本.jpg

 

 

第一天我們點的"凍香濃鴛鴦+凍雪糕咖啡

"香濃鴛鴦"的部分,我覺得沒有傳說中的咖啡酸味,可能有被奶茶稍稍沖淡了一些吧!

冰冰涼涼的還不錯喝,也不會太甜,雖然2天都點這杯,但還是沒啥特別印象咧~哈

另一杯"凍雪糕咖啡"可妙的咧!原來上面是一球"椰香冰淇淋"說~

馬克說很好喝,剛好可以中和咖啡的苦味,我倒是覺得這樣的搭配有點怪異,但,倒也不難喝啦!

 SAM_6972_副本.jpg

 

 

 

另一家"泰昌餅家",這家也是老字號的餅店,

據說~香港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最愛吃這裡吃新鮮蛋塔了!

香港島中環擺花街32號

 P1300786_副本.jpg

 

 

這家店裡有賣很多種類的小點心,例如蛋塔啊,蝴蝶餅啊,杏仁餅等等...

可是它沒有座位可以內用,所以全部都要外帶,

除了蛋塔,本來也想吃吃看"沙翁",無奈一整天吃吃喝喝,都撐到喉嚨了啦!

所以只點了蛋塔來試試口味。

 P1300787_副本.jpg

 

 

泰昌餅家的蛋塔皮是用牛油焗成,出爐時香噴噴的,拿在手上真是燙手啊!

它跟檀島的餅皮不太一樣,不是葡式的千層酥皮,是有點像酥餅派皮的感覺喔!

餅皮有點甜甜鹹鹹交錯的味道,還咬得到一點點顆粒的酥酥口感,

內餡的蛋香味很濃厚又軟嫩,真的還不錯吃耶!難怪好多人一盒一盒的在外帶咧!

不過比起來~我個人偏愛檀島一些啦!嘻~~

 P1300791_副本.jpg

 

最後來一張珍妮曲奇的照片endding嚕~~

這小熊曲奇也是必買伴手禮之一啦!!因為怕碰撞碎掉,所以只買了一盒(真是飲恨)

報告各位~~真的很好吃咧!!很像西式喜餅裡的小餅乾,大家有去香港一定要多買幾盒啊!!

不知道這三篇的香港吃肥行,大家有看得過癮嘛!哈~

打完收工嚕~來去補眠嚕~明個兒還要繼續奮戰咧!

 SAM_6917_副本.jpg

 

<<延伸閱讀>>

◎【香港 (2017) 四天自由行攻略(day1.)】太銷魂必吃~橋底辣蟹,華仔迷必追~聰嫂甜品,維港遊必搭~張保仔號,還有上網必備~遠遊卡-港澳7日無限吃到飽!

◎【澳門 (2017最新) 四天自由行攻略(下)】米其林一星永利軒,錦華牛雜,恆友咖哩,波羅豬扒飽,蛋塔,還有"巴黎人景觀台",8字摩天輪,這些通通都要去!!

◎【澳門 (2017最新) 四天自由行攻略(上集)】教你~巴黎鐵塔美美拍到翻,4天如何好吃好玩,玩到不想回家!

◎【蘭芳園&檀島咖啡餅店&泰昌餅家】香港快閃二日吃肥part3~港點攻略呷夠本!

◎【何洪記粥麵專家 & 九記牛腩】香港快閃吃肥part2 之第二顆米其林星星到手了!

 

加個油~""+ ""一下吧~3Q非常MUCH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