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然無毒蔬果入菜!

除了料理要好吃,擺盤要好看,還要講究健康&環保!

 

法式料理->我想是女孩兒們應該都會喜歡它的氛圍和精緻度!

那如果法式結合"素食"呢?!

少了魚肉的負擔,也就少了肥肚會多一圈的心驚驚..

(然後不用因為罪惡感淚跳one more two more才是重點)xd

卻依舊能享受法式優雅浪漫的虛花(台語)又同時能兼顧健康與美味,

艾維農歐風素食我上週才剛來試吃體驗,便迫不及待和大家分享了!

雖然它位在桃園,但它的優質度,很是讓我願意千里迢迢再跑幾趟低!

 

瞧瞧它內部多優雅,也頗年輕化的設計風格,

所以,別再把素食=阿彌陀佛連在一起了啦!

它室內並沒有播放南無阿彌陀佛的歌曲好嗎(笑)

 

 

放在櫃檯旁的盆栽都是可以入菜的有機香草

 

 

對於連吃個飯上個廁所都不能放棄手機的人客(((-->就是在說你啦馬克...(瞪)

還很貼心的在桌上放置wifi密碼的小卡提醒!

    

   

別以為素食很單調,看完這裡的菜單,你會以為走錯餐廳這樣(笑)

菜單連結~艾維農

這裡的餐點以套餐的形式呈現,下面便是我們當天點的兩套餐點!

 

 

第一道主廚精選湯品,一上桌就覺得是來亂的...喂!怎麼是空的?

其實杯碗內只是湯飾還沒倒湯啦,

黃蕃茄及檸檬打成泡沫的湯飾,很特別!

 

接著才會再加入蔬菜清湯,

微微的蕃茄香及蔬果的湯頭,很清爽!

 

另一道780元套餐是搭配綠絲絨濃湯

湯碗內一樣先擺入花椰菜,紅蘿蔔及檸檬泡末做湯飾,

爾後再倒入綠色的蔬菜湯。

    

 

很漂亮的天然顏色,入口有別於剛剛的清湯,

這款比較像蔬菜濃湯的口感。

 

軟麵包附香草玫瑰奶油抹醬

欸!沒想到這法式白麵包的口感很好耶!

本以為會很硬,結果是微帶鬆軟的法式吐司,

再者兩種抹醬都蠻對我胃口,

但我更偏愛玫瑰抹醬,淡淡玫瑰香氣,一點也不膩!

 

再來是主廚經選小點

從左至右,焦糖香蕉->黃瓜蒟蒻捲->蘋果桂花凍

小點真的很讓人意猶未盡耶!

尤其那個蘋果桂花凍的口感我最喜歡啦!

 

再來這個應該算是前菜-法式焗三鮮

吼~我說艾維農還真的是個貼心鬼..

因為事先有先告知我不愛奶酪起司,

所以這個焗烤醬...媽啊~是真的幫我客制化耶!

 

 

拿掉起司的部分,改成甜甜鹹鹹有點類似章魚燒醬汁的鹹甜口味,

搭配-蘑菇,杏鮑菇和筊白筍等三鮮,是頗具創意的一道料理!

     

 

上主餐前,780元套餐內還會先上杯玫瑰醋來調整一下味蕾,

輕柔的玫瑰香和不嗆鼻的醋味,這杯除了醒味,還很舒服!

   

 

480元的主餐,馬克選的是"野菇燉飯",

份量對一個男生來說剛剛好啊!

 

燉飯的口感比較粒粒分明些,但醬汁都有收進米飯裡,

感覺奶油下得挺重,除了奶香,香菇的味道也頗重!

 

780元套餐的主餐,我選擇的是香煎山伏菇排

我只能說,姐今天吃得不是素食,是藝術啊(笑)

我拍得不好,現場看到這一盤絕對是會驚呼一下的啦!

 

山伏菇排,先煎後烤的方式處理過後,外表色澤較深,

但其實口感不會過硬,也不會太乾,

依舊保有猴頭菇該有的Q彈口感!

 

再搭配特製的醬汁,更大大提升了猴頭菇的鮮味!

     

 

780元主餐附的松子青醬炒飯,除了松子還有我最愛的白果耶!

(((小小聲說-->其實這個炒飯啊,我個人覺得有勝過剛剛那的燉飯耶!

炒飯不油也不膩,入口咀嚼發散的松子香和青醬非常搭,

真心覺得這碗可以拿來當主餐了說~

 

接著是會令女孩兒們露出有如戀愛般微笑的時刻(捧臉狀)

左圖有著漂亮漸層紫紅色的是初戀滋味

內有~檸檬汁+椰子汁+紫色高麗菜汁+蝶豆花+杯口椰子粒

右圖那紅橘繽紛熱情的是摩西多

內有~甜菜根+橘子汁+薄荷葉+氣泡水

 

 

嘖嘖嘖...不管左看右看都好看啦!

好像加了蝶豆花的飲品,都會像變魔術般的令人大開眼界!

  

 

因為都有添加果汁和糖漿的關係,所以甜度都還蠻高的,

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紫紅色的初戀滋味,多了檸檬的酸度,比較不甜膩!

至於馬克則是覺得加了橘子汁的摩西多比較順口這樣..

 

這天的精緻甜點是巧克力蛋糕&招牌生起司蛋糕

巧克力蛋糕本身很扎實,類似磅蛋糕的口感,

裡面還藏了巧克力的小驚喜咧~

 

至於這生起司蛋糕當然是交給馬克去享受,

據馬克說,生起司口感相當蠻密,入口及化,

根本是接近奶油般的口感了,

下層鹹塔皮剛好可以適時的中和一下這樣!

 

另外,店家還有提供蛋糕宅配的服務,

瞧瞧這蛋糕盒還蠻有童趣的說...

我覺得挺適合拿來當彌月禮盒的耶!

 

送人自用兩相宜,這樣提在路上走也挺可愛的啦!哈

   

 

回家隔天趕緊打開來試試口味,

第一盒是檸檬磅蛋糕,跟在店裡吃到的巧克力口味一樣,

非常扎實,淡淡的檸檬香,不會過甜,這款老人家應該會喜歡!

 

另一盒是我最喜歡的生巧克力蛋糕

不是我在說...這款巧克力超極濃厚,口感也極具絲滑,

搭配下層的鹹酥塔一樣有解甜膩的功能,

喜歡生巧克力的女孩兒,這款我極力推薦啦!

以上餐點推薦給大家參考嚕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艾維農 歐風素食 x 藝文畫廊

           訂位專線:03-3581350(FB)

          桃園市大業路一段292號(官網)

 

<延伸閱讀-甜點*下午茶>

◎【 台北(ATT 4 FUN)-冰果甜心 Bingirl】"父親節&情人節推薦餐廳"~豪華手抓海鮮桶之..波士頓龍蝦..也太大隻了吧!

◎【台中 橋咖啡 bridge cafè & INO Ice】草莓季提早開戰之~花兒般的草莓飲品&草莓紅豆餅..真的很吸睛!

◎【Second Floor Cafe 貳樓餐飲 (內湖2店)】二店限定~比薩疊疊樂,料多酥脆會牽絲....

◎【UZNA OMOM杏桃鬆餅屋 (阪急店)】台灣限定!熔岩鬆餅~香濃奶油+果仁覆蓋著熱呼呼的厚鬆餅...絕對必吃!

◎【寒舍艾麗酒店 La Farfalla義式午茶buffet】<期間限定>不用搶,每人都有熱騰騰的現烤"舒芙蕾"!

◎【台北遠企38F 馬可波羅餐廳酒廊】女王級的高空午茶view~正點翻了!

◎吃吃喝喝~【Afternoon Tea 南瓜舒芙蕾】新開發!就是為了這"季節限定"才來吃的!

◎吃吃喝喝~【KONAYUKI 粉雪 北海道 Style Cafe】來自北海道的厚燒鬆餅,當真有如雲朵般輕盈口感?!

◎吃吃喝喝~【 Mee’s Café 】來自日本涉谷~胖胖的舒芙蕾歐姆蛋,竟有雲朵般的無敵鬆軟!

◎吃吃喝喝~【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 西門店】<西門限定>法式可麗餅一上桌,果然世界都變美好了!

◎吃吃喝喝~【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】突襲4公分彈力厚鬆餅,來自日本,東區現正放送!

◎吃吃喝喝~【方糖咖啡館 Sugar Cafe 】超誘人的煎鍋蛋糕...真的連鍋子都上桌了!

◎吃吃喝喝~【Chocoholic 巧克哈客】來松菸玩樂後,再找個好位子嗑巧克力吧!

◎吃吃喝喝~【紅色繽紛&山頭火拉麵】(京站) 和"蜜糖吐司"在舌尖裡大跳華爾滋,再來北海道吃麵做個 happy endding!

◎吃吃喝喝~【美好年代 & MR.PAPA 鬆餅】不一樣的鬆餅,一樣的美味,小心上癮哪!

◎吃吃喝喝~【Melange Cafe 米朗琪咖啡館】鬆餅界的五顆星,原來就是它!

(邀約) 【Mr.PaPa 比利時列日鬆餅】三訪,今夏主打~精緻手作霜淇淋+比利時鬆餅~排隊等再久都甘願的甜蜜滋味!

◎吃吃喝喝~ 【dazzling cafe】honey toast~蜜糖土司喚醒了我的少女心!

◎吃吃喝喝~【PAUL】草莓千層派,來自法國的百年烘焙餐廳~

 

 * 加個油~+ 一下吧 3Q非常MUCH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