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自由行,除了吃美食,還要來趟賞韓屋之旅裝文青!

 

今個兒又來分享韓國自由行嚕!

話說今天要寫這篇前,先看了一下之前分享的韓國行

麥尬..全是食記耶((難怪有人問我到底是去幾天,怎麼可以一趟吃了那麼多家

坦白說,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只有"吃"的印象比較深刻哩((笑))

是說,我們還是有安排一下小文青之旅啦!

會來北村八景,也是出發前發落別人的遊記,發現這裡好像蠻有味道的,

ㄚ也是有想說~

起碼回國時,別人問我去了哪裡,我還可以講出北村八景這四字來唬唬大家

(因為總不能每次都說"景福宮"吧那就像歪國人來台灣去"中正紀念堂"一樣了無新意啊)

不過,老實說,這次有朋友帶路,

然後地圖也不在我手上,所以繞了一圈,我還是霧煞煞的!

所以在這篇,別期望你會看到完整的八景....((我知道我很欠人家丟雞蛋))噗~

來說說北村~因位在清溪川和鐘路的北方而被稱為北村,

以前是王族和達觀權貴居住的地區,

直至現在還是首爾地段最貴之地區,也保存許多價值不斐的傳統韓屋。

 

 

 

建議大家要來北村八景時,務必要先到觀光公社北村文化中心拿地圖,

然後不知為何,我們7月去時,地上的photo spot(拍照標示點)竟然被挖空了耶((傻眼))

不過沒差,反正就照著地圖走,看到地面有凹一小塊正方形,應該就是原本的photo spot了!

先說~~

雖然八景都有踩遍,

但回來整理照片時還是搞不清楚到底哪八景...大家就湊合著看看嚕((無奈))

所以1~8景並沒有湊足!

咳咳...我也不知道那些照片到底是跑哪去了,整理照片時一整個鬼打牆中...

 

下圖是北村6景~嘉會洞31番地~

六景最著名的就是遠遠的就可以看見南山塔,有迷有看到!就在遠處的山頂啊!

 

 

 

磚牆,斜屋瓦,木造梁柱,本來很想融入穿越劇劇情中(整個太愛演...)

無奈身邊太多來來往往的台灣遊客,完全破壞我的想像力啦

 

 

 

再來是北村7景~短短的古樸小巷弄~

其實有點不懂這第七景是要我看什麼啦??

的確就是一條很靜謐的簡短巷弄啦!不過,到底是有什麼特別的?!

 

 

 

我知道很多敏鎬歐爸迷都會來追韓劇<個人取向>裡的"相婟材"

ㄚ因為當時這部韓劇在播時,我還沒愛上敏鎬((被揍)),所以我壓根兒就沒看過這部戲,

然後,也聽說屋主好像也把相婟材的牌子拆了的樣子,

總之,我對它沒有興趣阿又不是真的敏鎬歐爸的家,找它幹嘛((一整個很理性)) 噗~

 

 

 

這是北村3景~嘉會洞11番地~

這裡會有很多韓屋開放有料(收門票)參觀,

我們一行人也有進入一間無料的韓屋瞧瞧,等等再來分享。

 

 

 

北村4景~沒錯!就是看屋頂嚕~

由上而下,可欣賞韓屋村落的屋頂風光,蓋得相當密集,之所謂,數大便是美囉!

 

 

 

難得從這個角度望過去 沒有其他現代建築混雜其中,

如果不要有這些礙眼的電線和路燈,應該會更有fu才是!

 

 

 

 

下面這戶人家就是無料開放給遊客參觀,

坦白說,裡面其實不大,小而美,

只是整個太新了,雖然還是有照著傳統模式下去整修,

可是,古蹟這種東西不就是要越舊越有味道咩!

好啦!我知道ˋ這些古蹟群都還是有各自的屋主,不翻新,誰會想要住在廢墟裡!

 

 

 

 

室內的長廊,真的很窄,只能一人通過剛好,兩個人迎面真的會很尷尬很難會身,

奇怪,看到著個怎麼會突然想到-摸乳巷-這個名詞

 

 

 

喔~這個!常常會在古裝韓劇裡看到,娘娘會席地而坐,拿把扇子搧啊搧的...

 

 

 

最後,整個韓屋村有不少韓屋改建的咖啡廳和餐廳,

甚至還有屋主自行對外營業的民宿,若大家想深入體驗韓屋,不妨可以入住試試!

只是,個人覺得...

除非你特愛古裝劇,或是行程有個6天8天的,否則要考慮清楚是否要列入這個景點,

因為我們隨便走走都要花一整個下午了,

若仔細繞繞,再找個有氣氛的地方 停下來拎個咖逼,沒個一天是出不來的啦!

 

至於你問我來過後有啥感覺?!

老實說,我不是古裝韓劇迷,阿就當做呷飽後 來個散步運動嚕 

以上超不負責任分享文,謝謝大家收看咦~~

 

 

<<延伸閱讀-吃喝韓國首爾>>

◎【韓國首爾 三天自由行規劃】沒有長假沒關係,教你首爾好吃好玩~三天就行!

◎【韓國首爾(明洞) 雪冰-草莓紅豆麻糬】春天玩首爾必吃草莓雪冰,跟著韓劇吃才流行!

◎【韓國首爾 超市攻略 (2017最新)明洞超市&哈莫妮超市】超市血拼不用跑樂天,明洞兩間超市一樣買翻天!

◎【韓國明洞 (2017最新)路邊攤小吃攻略】玫瑰冰淇淋,糖餅,烤生蠔,魚板年糕,big豬肉丸,辣醬炸雞...一路吃到翻!

◎【韓國(景福宮旁) hanbok plus韓服租借】變身公主殿下~就是要不一樣的高級華麗版!

◎【韓國(明洞) Cafe de Paris咖啡店】IG熱門超火!期間限定~草莓Bon Bon沙冰..夢幻到爆表!

◎【韓國 新村食堂 (新沙洞店)】除了必吃平價烤肉,沒想到...這款"搖搖便當"吃過會想念哪!

◎【韓國 DORE DORE (新沙店)】超人氣彩虹蛋糕~非打卡不可!~還有粉紅到不行的新裝潢!

◎【韓國 三清洞摩西(總店)年糕鍋】超激推!玩首爾必吃...好吃重點在醬汁!

◎【韓國(仁寺洞) TEA OREUM 哈密瓜冰】自由行必吃~絕對超過癮!真的是一整顆哈密瓜+冰淇淋!

 

◎【韓國(新沙洞) Cafe de Paris咖啡店】必朝聖,超華麗!櫻桃Bon Bon沙冰加鮮果...絕對目不轉睛!

◎【韓國 AND.here 咖啡廳】明星開的店也有好吃的"棉花糖WAFFLE"耶!

◎【韓國 三清洞北村八景】怎會?傳說中的photo spot只剩空格,那只好自個兒拍爽爽啦!

◎【韓國(明洞) Onedang馬鈴薯排骨湯】首爾必吃美食~吼!大骨熬湯果然又香又濃啦!

◎【韓國(明洞) 神仙雪濃湯】太美味!喝過這碗湯,果然有如成仙般的飄然感~

◎【韓國首爾 亂買實錄】零食太好買,樂天超市逛到打烊還不想離開!

◎【韓國(明洞) 糕三時代】烤肉新吃法,原來年糕+烤肉才絕配?!

◎【韓國(新村) 春川家辣炒雞排】又一家紅不讓的排隊美食,玩首爾,絕對必吃無疑!

◎【韓國 Thanks Nature Café】羊來了!喝個咖啡也能遇見羊咩咩?!

◎【韓國(新村) 站著吃烤肉】天哪!烤韓牛有夠好吃,難怪要大家站著吃也甘願!

◎【韓國 N首爾塔】百萬夜景+千萬愛情鎖~我也被浪漫沖昏頭了!

◎【韓國 橋村炸雞】都來韓國了,沒有初雪也要吃炸雞~封面還是李敏鎬歐爸耶!

◎【韓國明洞 路邊攤小吃攻略】雞蛋糕,香腸串,炸洋芋片,烤魷魚,炸醬麵...國民小吃,不吃怎行!

◎【韓國 廣藏市場&Isaac早餐】來韓國自由行~早餐就要這樣吃才行!

 

* ~ 加個油~""+ ""一下吧 3Q非常MUCH! 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