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是嫩啊這隻雞,但比起雞,最後的營養粥才是我的愛! 

 

  • 在某次吃過陳玉華一隻雞驚為天人後,陸續又吃了N次陳玉華,
  • 還是覺得好好吃,
  • 是說,我實在不好意思說...(啊還不是忍不住說了)
  • -->每次吃都一股衝動想大叫~~媽啊我戀愛了....
  • 可是網路上一面倒的都說孔陵更好吃!

雖然知道台北也開一家,但以我來首爾的頻率根本就是在行灶腳,

所以87喔...當然要來韓國吃啊xd

孔陵在首爾也不少間分店,最為大家熟知的就是新村東大門分店啦!

我想說來東大門店,還可以順便逛逛DDP玫瑰花海&大樓看夜景->回顧點我

來看一下東大門的位置圖!

  • 韓遊網點文字可連結詳細的旅遊資訊大地圖!
  • 手機下載韓遊網app便可以離線使用地圖,還有"街景模式"很方便!!

 

 

 

 

4號線-東大門站9號出口順著路直走,到IBK銀行的路口左轉進入市場,

再從烤魚的巷子右轉進去(巷口看到烤魚的煙像火燒厝那樣就對了)

然後會先經過陳玉華,隔壁就是孔陵啦!

白天市場有點亂要仔細找一下,晚上都收攤了,路也會比較好走!

冬天一到大家都想吃鍋,

兩間店都在排隊,但很明顯是陳玉華比較囂掰一點!

 

一樓有要拖鞋的和式座和一般座位,被分配坐哪要看運氣了!

 

有中文菜單,啊只有我和馬克,所以就點兩人份的一只雞,

然後再追加一份營養粥!

 

這鍋其實份量不小,

不只一隻雞,鍋底還有兩片超厚的馬鈴薯和些許年糕啦!

其實兩人嗑完一鍋也是很拼說~

 

 

 

小菜的部分就是涼拌高麗菜絲,泡菜,

還有比較特別的是雞胗-->是不是很妙,而且是好吃的那種,不會咬不爛!

至於韭菜是拿來拌醬油,等等可以拿來沾雞肉吃的,

不喜歡吃生的親辜也可以通通下鍋煮啦!

 

等大鍋滾煮一陣子,姨母就會來幫忙把一隻雞剪成一小塊一小塊,

跟陳玉華一樣,不用自己動手,等著吃就好!

 

姨母也會提醒你要把蒜泥放進鍋裡滾會比較濃郁啦!

啊不喜歡大蒜的親辜,就當作聽不懂不要理姨母就好(反正她也不能怎樣)噗~

 

我們跟著隔壁桌韓國人調的醬料,

一點醬油+一點特製醬+一點辣椒醬+韭菜+蒜泥

桌上也有芥末醬可以加,但我覺得很怪所以沒加!

 

    • kkday、KLOOK釜山旅遊資訊參考

👇👇klook首次APP下單95折,專屬優惠碼 #KLOOKNEW5👇👇

 

不得不說這隻雞真的超極嫩!

雞腿嫩就不用多說,連雞胸都好吃不材,湯頭也挺清甜的,

如果硬要跟陳玉華比,我覺得孔陵的湯頭比較清淡一點,

陳玉華的馬鈴薯和年糕也給得比較多一些啦!

 

很努力的把一隻雞吃光光後,接著姨母就會來煮粥,

這一小碟就是煮粥要加的配料-->雞蛋+麻油+紅蘿蔔泥+海苔

 

姨母先把一碗飯倒進鍋裡,然後把多餘的湯底先撈起來...

 

等米飯調勻了再下剛剛的配料,充分攪拌大滾後就可以吃啦!

 

不管陳玉華或孔陵,我都很愛最後鍋底的雜炊(營養粥)

就算已經飽到天靈蓋了還是硬要把它吃完,根本就是在整自己啊!哈

最後,問我喜歡哪間?坦白說不分軒輊,

但以乾淨度和用餐空間,我個人比較偏愛陳玉華一顛顛,

像這次孔陵的碗盤連換了兩次都還是有汙垢,最後索性自己沾水擦卡緊啦!

不過,也許是店家忙中沒注意小細節...

我還是很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啦!

以上~

 

 ~孔陵一隻雞~

營業時間:10:00~23:00(春節/中秋連休三天)

地址:首爾特别市鐘路區鐘路5街249

交通:地鐵4号線-東大門(Dongdaemun)站9號出口,步行5分鐘

  •      地鐵1号線-鐘路5街(Jongno5(o)-ga)站5號出口,步行5分鐘

 

 

👇👇klook首次APP下單95折,專屬優惠碼 #KLOOKNEW5👇👇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