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的眷村味~寒流來襲,就要這一酸味來暖暖身開開味!

 

劉家酸菜白肉鍋 中正堂(創始店)

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

(07)5816633 或 (07)5823050 週一至週日 11:00~22:30

<下午2:30~4:30 和 晚上9:00以後火鍋半價 >

 

阿娘喂啊~從昨晚起,氣溫又開始一路的溜滑梯,

明顯感受到一股寒意,一想到外面溼溼冷冷,唉呦~又打了一個哆嗦!

這種天氣吃鍋最滿足了,所以來分享一下近期去高雄吃的酸菜白肉鍋,

話說,這<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>,可是躺在我口袋名單裡好久好久,

終於在年假期間去了一趟高雄,也了結了我的一樁心願哪!哈(是有沒有這麼誇張)

 

 

 

既然要吃,當然就要吃中正堂創始店啦!

位置其實也不難找啦!就一直往介壽路開進去,直到沒路時右轉,

看到很像兵營又荒涼的地方就表示快到啦!

哇!沒想到中正堂的劉家好大一間咧!不過聽說假日時還是有可能一位難求!

外面的停車場位置也不少,很方便停車捏!

 

 

 

裡面大部分都是這種大圓桌,適合家族用餐,

但還是有幾桌小桌,給人數少的客人用餐,

環境算是挺乾淨,動線也寬敞,只是窗戶都緊閉,有點悶說

 

 

 

 

菜單如下,大致上每桌都一定會點酸菜白肉鍋,

所以店家特製的套餐菜單,人多人少都適用!

我們點了1號套餐,除了必備的鍋,還有店家特製眷村味兒的水餃,和捲餅

可是~在寫食記時才發現原來還有附30元小菜2盤,

也是我自己點餐時沒注意菜單內容,所以我只拿了一盤小菜去櫃台登記,

(因為以為小菜是要付錢的,所以只拿了我想吃的一盤泡菜)

登記時,服務生卻未告知我可以再拿一盤,直到結帳時,他們還是惦惦沒說

  酸白菜火鍋套餐

 

不過還好,整體還算不錯吃!那盤小菜就不跟他計較了啦吼~

下面是單點的菜單,有機會我還想來試試看它的冠軍紅燒牛肉麵

吃吃看這得獎的牛肉麵到底有多麼美味!

 

 

 

點完餐沒多久,噹啷~古銅火鍋上桌囉!

一上桌,火鍋正在燒滾滾啊!!

靠近煙囪的部分也一直不停滋滋作響,嗚~好有吃火鍋的fu喔

  

 

 

滿滿的酸白菜和豬肉片,隨著湯頭不停大滾,淡淡的酸菜香味也隱隱散發出來,

迫不及待快來喝一口!

第一口,尬的~湯頭酸到極點...有點被嚇到,趕緊去拿水再往鍋裡稀釋,

稀釋過後,好喝多了~

可能因為湯會一直被滾乾,所以會很酸,要不停加水才行捏!

對於我們不常吃這種鍋來說~真的有點不太能適應它的酸鹹度!

  

 

 

酸白菜一開始酸勁兒十足,煮過一陣子後,

酸味跑到湯裡,白菜就沒那麼酸了也比較軟爛好吃,

白肉是屬於較肥的三層肉,口感也挺鮮嫩,雖然較肥,

但切薄片咬起來沒那麼噁心,是還不錯吃啦!

  

 

 

吃火鍋不能少的凍豆腐,煮得超爛,吸附湯汁後,真的超美味的啦!

  

 

 

裡面也有丸子和豆皮,因為鍋底不是很深,所以料其實也不多,

這一鍋,我們2人吃是剛剛好的分量!!

  

 

 

另外冰箱還有火鍋料和酸白菜可以單點或外帶,

都已包裝完整,看起來挺乾淨衛生!

  

  

  

 

再上桌的是套餐內搭配的<牛肉捲餅>,我本來就很愛捲餅之類的食物,

這餅皮相當厚實有嚼勁兒,又帶有一股淡淡的餅香,

切過後的3大段,其實份量不小耶!

 

  

 

內餡的牛肉一點也不材,牛肉裹著生菜,重點是加美乃滋耶!

口味甜甜鹹鹹,比起一般的甜麵醬還要清爽許多,完全有畫龍點睛的效果!

 

 

再一盤15顆水餃,這水餃可是完完全全擄獲了我和馬克的胃啊

根本不用沾醬就很有味道了!皮雖然有點厚,但口感很不賴!

每一顆相當飽滿,下鍋時間也掌握得宜,沒有一顆皮破掉耶!有用心

  

 

 

內餡有絞肉和青蔥,熱熱的一口咬下,湯汁會流出來說~

  

 

 

再後來看一下小菜區,是不是相當豐富,

可惡啊!我竟然只拿了一盤泡菜!嗚~

  

 

 

會拿泡菜是想說去去油膩感,但這盤~坦白說,一點都不入味!不推嚕~

  

 

 

等我們吃飽要離開時,裡面早已客滿,都坐到戶外囉!生意爆好的啦!

天氣不冷的話,感覺坐戶外用餐還蠻舒服的捏~起碼空氣新鮮多了吧!哈

  

 

 

是說~若是天氣冷颼颼來喝一碗熱湯,不知道有多幸福咧!

這樣的份量看起來很多,本來以為會吃到很撐,其實也還好耶,

可能是冬天比較會吃吧~哈哈

不過,650元可以吃到火鍋,捲餅和水餃,感覺上是還蠻超值的啦!

  

 

 

<<延伸閱讀>>

 

◎(試吃)【醉麻辣】醉具水準麻辣鍋食材+醉奢華馬卡龍~真令我醉心啊!

◎吃吃喝喝~【十二籃粥火鍋香辣蟹】秋天到了,螃蟹正肥,天氣漸冷,還不快來吃火鍋粥!

◎吃吃喝喝~【無老鍋 市民店】天冷了~來吃鍋吧!◎

◎吃吃喝喝~桃園【百花窯鍋品】,以後不用再去無老鍋人擠人嚕◎

 

 



*~加個油~""+ ""一下吧  3Q非常MUCH! 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