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去澳洲..大家都瘋狂的超市零食是這些!!

 

坦白說出發去澳洲前也是猛爬文,看看大家都推薦什麼必買必吃的

然後一度覺得好像澳洲人的零食怎麼都這麼無趣(托腮)

是說,照慣例,出國第一天都會先衝超市,

所以第一天到了雪梨就先奔連鎖品牌超市woolworths看看,

誰知道...本以為不怎麼好發揮的超市,

最後我可是把身上的澳幣在這裡發揮的淋漓盡致啊(掩嘴笑)

待在澳洲的幾天,兩大連鎖超市woolworthscoles我們都有去看看,

基本上我覺得都大同小異,差別就是特價的項目要看仔細了(推眼鏡)

 

像這個水果區,woolworths超市的種類超多,coles相對就少一點,

還有我瘋狂推薦必吃櫻桃,必吃櫻桃,必吃櫻桃!!!

(((欸..我都說三次了,再不吃也太不上道了吧 噗~

100公克合台幣30塊左右,

重點是每一顆都超大顆,而且超甜又多汁,根本是極品!

來澳洲真的可以把櫻桃當飯吃都不覺得心疼這樣(笑)

 

除了櫻桃,我個人也很推葡萄,尤其是紅葡萄!

 

我發現澳洲超市的水果都好漂亮,

而且竟然都一整箱散裝著自己挑,

像這水蜜桃要是在台灣這樣擺著賣,媽啊~隔天鐵定都爛掉(搖頭)

->因為台灣媽媽會每一顆都給人家拿起來捏一捏xd

 

至於左下那盒紅莓我是覺得可以跳過啦!

總之,就是火力全攻櫻桃和葡萄絕對萬無一失!

 

然後再往牛奶區,牛奶也是網友們極推之一,

畢竟就是生產地啊!當然便宜,而且是越大瓶越便宜!

所以這幾天都有買巧克力牛奶來當水喝啦!

不誇張啊,在澳洲是真的牛奶比水還便宜!

 

然後其實不用特別挑牌子耶,

因為我自己喝了三個牌子後的感想是,

巧克力味道都超濃郁,口感也都很滑順,

所以只要挑最便宜的就行啦!

 

看下面這個小罐裝要1.99澳幣(台幣約46元)

然後上一張那家庭號瓶身的卻只要3塊澳幣(台幣約69元)

是不是很神奇!白癡都知道要買大罐的啊,噗~

 

除了牛奶之外的飲料當然都貴森森的啦!

 

下面這一款透明瓶身好像是頗受歡迎的果汁牌子,

因為飯店早餐都有免費的果汁了,所以我就沒再買來喝喝看,

把錢省下來買冰淇淋吃比較實際,哈!

說到冰淇淋,

也是隨便一家都很濃郁,就連路邊餐車在賣的都很好吃說!

 

雖然飲料真的不便宜,隨便一罐都要近百元台幣,

但是如果非要喝飲料,我建議可以喝看看可樂!

是的!你沒看錯,別懷疑,我就是說可樂啦xdd

比台灣的口味多了幾種->應該就是甜度上的差別,

我還蠻愛喝綠色瓶身裝的,

是說現在台灣也買得到,大家可以去買來試試看啦!

 

優格也是必嚐之一,

不過如果入住的飯店有提供早餐的話,都應該會有優格,

那如果沒有含早餐,可以買來吃看看,

雖然我個人不愛奶酪之類的味道,

但他們的水果優格都不太會有很濃的奶臭味,

算是我很能接受的口味啦!

 

我買的是下面這款,我個人覺得草莓口味的還不錯吃嚕!

 

 

 

再過來就是我清單裡的一級戰利品-洋芋片

本來以為洋芋片不就洋芋片嗎,大家在推個啥勁兒啊(ㄚ六口音)

在雪梨的第一晚就先買個兩包回飯店啃,沒想到驚為天人~

 

我覺得以SMITH'S和Red Rock Deli這兩個品牌的洋芋片我最喜歡,

在台灣我只喜歡吃厚片,感覺比較脆有口感,

這次到澳洲,我突然覺得澳洲的薄片比台灣脆很多耶!

-->是一種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意思嗎? 哈

然後原味和雞汁口味的我最喜歡,

很妙的是還有"醋酸"口味...那個馬克一吃後,完全為它瘋狂這樣(笑)

 

超市的洋芋片也是越大包越划算,

而且每家超市的促銷都不一樣,可以比較一下!

 

不然買這這種綜合包裝的也很划算,

重點是一次滿足4個願望,裡面有20小包,

真的是超級小包,不過就不用擔心大包吃不完的問題!

 

噢!還有這個,多穀物洋芋片,是非常有口感的厚片波浪狀!

本來一開始我根本沒注意到它,

是看到司機拿著籃子把架上的全部搜刮(大約有15包吧)

整個讓我看傻眼,心想是有沒有這麼好吃...

後來去別間超市買來試試,

果然!非常深得我心!

酸奶香蔥口味非常非常之涮嘴,難怪司機先生一口氣買這麼多包!

 

夏威夷豆,因為是澳洲原產地,所以在澳洲買也比較便宜!

而且打開每一顆都很完整,不會像在台灣超市賣的都碎碎的說~

 

然後這是台灣人的最愛拌手禮-TimTam

口味很多選擇,這個買回來也很受歡迎耶!

網友都說這款甜度很高,

不過我自己是吃到黑巧克力口味

沒想像中甜膩,上下兩片是裹著巧克力醬的酥鬆餅乾,

內餡夾著薄薄的巧克力奶油之類的,配咖啡真的很讚!

 

每次去超市會搬的東西就大概下面這幾樣!

然後要說一下買了比較後悔的軟糖啦(攤手)

就是在下圖夏威夷果左邊,那包裝上有一隻紫色蟲還是蛇的軟糖,

這也是大家推薦的零食之一(((到底是誰推薦的啦!!!

但我個人真的覺得它超級死甜又咬不爛,

就像在咬一條浸泡了一個月糖水的橡皮筋這樣(暈)

 

最後在超市看到這個很新奇的自動結帳機器,就叫馬克來玩玩看!

就是自己刷條碼,自己裝袋,

然後看是要現金還是刷卡都可以,

不用排隊超方便的啦!

 

 

除了超市零食,我個人覺得澳洲的巧克力也很值得一買!

下面這家是在QVB百貨的一樓,

靠維多利亞女王銅像的那一側出口的一樓,

裡面賣著琳瑯滿目的巧克力,好賞心悅目(捧臉狀)

當快要失心瘋時,看一下標價,就會冷靜許多....噗~

 

店裡面看到最多相似產品的就是這個巧克力球,

價位依照裡面夾心的不同而有差別,

例如夾堅果類的就貴一點,

我買了一款夾桔子軟糖的,很神奇的口感!

外面一層厚厚的巧克力在嘴裡化開後,再吃到軟糖的驚喜,超特別!

 

再來推薦的就是QVB百貨裡的蛋糕店,

雖然在澳洲的幾天下來,深深覺得澳洲的糖一定是不用錢((笑))

但某一天閒逛QVB吃到的這家甜點店的蛋糕後,

有點打破我對澳洲甜滋滋的觀念這樣...

 

是說,來雪梨一定會去這間百年建築QVB朝聖一下吧!

除了欣賞它的裝潢建築之外,這裡很多小咖啡廳,

咖啡廳外頭沿著長廊都會設置一些的戶外座位,

所以仔細看看,其實餐廳裡頭都沒啥人坐,

來這裡當然要做戶外區才有fu嘛!

 

是說,當走過這些甜點櫃時,其實心裡很難鎮定耶..

(((就是一種腳雖然不停往前走,眼睛卻一直往後偏移的節奏~

 

啊舖陳這麼久,說的就是這一家,

就是位在一樓的這麼小小小一家,

整個對外的櫃檯就夾在兩根柱子中間,其實也不難找!

店裡其實也別有洞天,室內座位區不小,可以從右手邊入口進去!

 

小歸小,蛋糕櫃裡的種類也不少,

而且蛋糕看起來相對樸實,沒有很虛花(台語)!

 

就是這塊,店員推薦的胡蘿蔔核桃蛋糕

我記得一塊蛋糕+一杯咖啡大約是9塊澳幣(台幣210左右)

但難得出國嘛!

QVB裡面的精品買不起,

花個小錢坐在咖啡廳外頭看人家瞎拼也是挺有樂趣啊!XD

  

 

最後分享一下免稅店裡買的-下圖

我覺得只要是吃的之外,我都買得很節制耶!哈

既然來澳洲右上那綿羊油是一定要買個幾罐回去巴結老母的啦!

比較推薦的是左上的蜂膠糖,和綿羊油下面紅色包裝的蜂膠噴霧(不含酒精)

剛好這幾天出國喉嚨輕微不適,含一顆蜂膠糖,馬上感覺舒緩,

接著回國很衰的又感冒,咳個不停,

也是噴蜂膠個幾天就痊癒了,是不是很神奇!

其他什麼秘密花園乳液啦,蜂膠牙膏啦,擺飾品啦,就喜歡加減買嚕!

我真的覺得我很囉唆,ㄚ哩ㄚ雜也可以打得落落長,

說實在的,依好買程度論,澳洲當然不能和日本或韓國比,

不過,要把握一個要點->買當地品牌,通常會比在台灣買划算許多!

就像UGG,pandora,ROXY.歐舒丹等等...

不過這次過年期間去,

大部分店家都已過了折扣季,所以還好我的荷包沒有破洞啦(笑)

以上和大家分享之...

 

 * 加個油~+ 一下吧 3Q非常MUCH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