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薄。肉鮮。湯清爽~這才是真功夫!

 

 

戴記扁食
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03-8350667

營業時間: 07:30-24:30

 

話說,怎麼出國玩樂的時間,咻~的一下就過去了!

俗話說的好...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

說真的,沒寫文的日子一久,就會開始發懶哩!

本來想拖到下週再發文,

但,就在昨天....

竟被馬克略帶嘲笑~是誰說發豪語說每週都要發文?!阿~我看你關閉好了啦!

我哩咧!老娘就是禁不起被人激啦尤其是被馬克譏笑!他是有付我稿費逆!

為了我的面子問題,今天還是來發一下花蓮的文章,好堵住馬克的歪嘴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個兒的花蓮扁食分享,其中<戴記>大家都一定不陌生啦!

因為他和另一家<液香>可都是師出同門!

偏偏幾年前排過一次液香扁食後,我和馬克頓時對花蓮扁食失去了信心

直到遇上了<一品香>的好味道,才讓我連著幾次來花蓮都一定要來回味一下

而<戴記>其實也是受液香連累,噗~ (想說..攏系港款ㄟ師傅教的嘛!)所以遲遲沒來享用過,

這次也是看別人大推,想說,那來嘗試一下好了,

沒想到卻出奇的令人驚喜咧 真是相見恨晚哪!

 

 

 

我和馬克不是從中華路正門過來,我們是吃完公正包子後走過來的,

所以是從戴記的後門~中正路進來滴...

一樓的座位不多,但它還有二樓用餐區。

 

 

 

前頭店面可以看見阿姨們正在包餛飩,也就是扁食啦!

而且阿姨們的服務態度都很親切,熱烘烘的環境下煮東西還這麼熱情招呼,真是不簡單

 

 

 

 

牆上還掛上當年蔣先生來此用餐的紀念照!

另外,也順帶說明了和<液香扁食>的淵源~

 

 

 

因為剛吃完公正包子,加上又怕碰上地雷,所以只點一碗試試口味!

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味道哩!

一碗65元,大約有10顆吧!還蠻大一碗的,我們真的太小看他了啦

 

 

 

不算小顆咧!和以往吃的液香很不一樣,還記得液香是比較扁一點和小一點,

戴記的扁食比較渾圓一些~人家就是喜歡肉多一點嘛!咬下去才有口感啊!

不然以前都以為,扁食只有餛飩皮而已!(大笑)

 

 

 

內餡的豬肉也不材不澀,外皮軟嫩很咕溜,

湯頭清清淡淡,但不致於無味,裡面加了芹菜,油蔥,沒有油膩感,

這碗有顛覆我對<戴記>的刻板印象啦!

有了這次的經驗,<戴記扁食>將列入我往後來花蓮必吃的清單行列中!

 

 

 

因為好幾年前的無意間路過而進來<一品香扁食>品嘗,

然後~竟然就這麼上癮了!

所以之後,每回來花蓮一定會來吃一下我最愛的乾扁食~紅油炒手!

 

一品香扁食 
03-8345085
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12號

 

 

 

一品香位在中正路上,非常醒目,一二樓都有座位,

不過遇到中午用餐時間常常還是需要排隊等待!

所以我們都會很聰明的先吃點別的小吃,反正下午沒休,晚點再來就不用排隊啦!

(此圖引用大台灣旅遊網

 

 

 

一碗也是五.六十元左右,印象中好像不到10顆,不過每一顆的肉餡都很飽滿啦!

湯頭比上頭的戴記更加有味道,也比較油一點點,

但重點是餛飩大顆就很有嚼勁兒,內餡非常入味,很好吃啦!

 

 

 

 

每次來,一定會點一碗湯的和一碗乾的,

乾的紅油炒手是用獨門醬汁+海苔,常常一邊攪拌就一邊止不住的分泌口水啦!

香香辣辣的口味,夏天很適合來上一碗哩!

通常我都會點綜合扁食,就是蔬菜內餡+豬肉內餡+鮮蝦內餡等三種組合,

一碗就可滿足三種口腹之慾啦!

 

 

 

以上兩家花蓮扁食跟大家分享一下嚕,

當然我也吃過別家,除了這次新嘗試的<戴記>好好味之外,

一品香,真的是經得起比較的好滋味啦!才會讓我們一試就成主顧了咩!

 

 

<<延伸閱讀>>

◎吃吃喝喝~【花蓮 炸蛋蔥油餅vs.蔡記豆花】<黃/藍>爆漿大對決,來花蓮非吃不可之~在地排隊美食!

◎吃吃喝喝~【花蓮 女孩子家的美麗時光】日雜風小店~品嚐手工雙淇淋帶來的小確幸!

◎【花蓮 依比鴨鴨水岸民宿 】誰說黃色小鴨走了?! 我在花蓮獨享它,超夢幻小鴨城堡~噢..捨不得離開!

◎【七星潭渡假飯店】不用出國,來去地中海住一晚不是夢!

◎【七星潭&東華大學】哇塞~美到翻,好像畫報一樣!

◎吃吃喝喝~【055龍蝦海鮮餐廳】(花蓮) 在地的海鮮味,這龍蝦一點也不瞎

◎【崖上民宿】(花蓮) 一大片的藍與白~我來到希臘度假了!

◎【牛山呼庭】(花蓮) 原來,這裡也有異國的海島的味道,就來這兒依山傍海吧!

◎【緩慢民宿】(花蓮)~出國去花蓮...走進明信片的風景裡~◎

◎【月盧】(花蓮) 梅子雞料理,梅子入菜&風景開胃◎

◎金針花【六十石山】(花蓮)雖然花季將盡,但花兒依舊美麗◎

 


* ~ 加個油~""+ ""一下吧 3Q非常MUCH! 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