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香過的湯頭果然不一樣,越滾越濃郁!

 

 

又見低溫特報,除了泡湯,就數吃火鍋最暖胃啦!

今個兒分享這家松江自助火鍋城早在幾年前就知道他很夯了,

剛好又位在行天宮旁,不只台灣人愛吃,聽說日本人也很愛來哩!

不管一年四季,只要用餐時間一到,門口必有人在排隊,

更不用說冬天,那長長隊伍都排到轉角延伸又延伸再延伸((是有沒這麼長啦...哈

話說~

每次經過(心裡不免os)ㄚ是到底是有多好吃啦?!大家是沒吃過火鍋齁?!

是說,結果我還不是龜笑鱉無尾(台語)偷偷來排隊,

嘿嘿....

可是我聰明多了,下午5點就奔來,隊伍才大約7-8人而已,

然後店裡的阿姨會先出來一一登記每組客人想吃的豬,牛,羊的肉片份數,

約莫才等個10分鐘就輪到我們用餐啦!

 

 

 

才五點多,已經很多客人在用餐了說~

靠窗的四人座位幾乎已客滿,剩下的空桌都是大桌,

倒是這大桌也沒空太久,就10分鐘吧,店裡就全客滿嚕!

 

 

 

 

入座之後,店裡的阿姨請我們先去拿冰箱的食材來爆香,

看到出餐區,這裡放置每桌已備好的肉片份數,

所以剛剛店內阿姨在門口詢問肉片要幾份,

就是為了要先準備,等我們一就坐就可立馬上桌,絲毫都不浪費時間,

然後,肉片要加點的話可不是自己拿,要和店裡的阿姨說喲!

 

 

 

除了肉片,剩下的食材全在冰箱裡,

一盤一盤都分門別類盛好了,一目了然

 

 

 

這裡可不是吃到飽,牆上貼有價位表,

不過,比起其他裝潢氣派的火鍋店來說,這裡走得是樸實路線啦!

單價相對也便宜許多,至於食材,個人覺得還算新鮮!

ㄚ畢竟高檔火鍋店有一半的收費不也是在吃裝潢和服務的咩

 

 

 

要注意一下這裡的消費方式,白飯和雞蛋都要算錢,

白飯要用點的,雞蛋是一開始就會端上桌,沒吃就不會算錢嚕!

 

 

 

還有看到這一碗一碗的洋蔥,蔥段和胡蘿蔔絲,這也不用拿,

阿姨爆香時就會拿一碗上桌,

是說,洋蔥多一點應該會更香,再拿一碗應該也無妨啦!

 

 

 

醬料區,其實挺多樣的,

只是我吃火鍋一向不太沾醬,所以跳過~

 

 

 

第一輪要先拿要拌炒的食材,

不過,也就我和馬克兩人,管他是要炒還是當火鍋料,就一併全拿了吧!

阿姨先把花枝丸和香菇下石頭鍋內油煎,

聽說花枝丸煎成金黃色後會非常好吃,

不過,是我拿錯丸子了嗎?!我和馬克都覺得還好捏~

 

 

 

然後食材的部分,不得不提一下"排骨酥",

幾乎每一塊的骨頭都不會很大,外皮吃起來也不會粉粉的,

就算久煮也依然很好吃說!

 

 

 

再來這蛤蠣一盤的份量還不少,重點是每一顆都不算小顆哩!

建議喜歡吃蛤蠣的朋友一定要拿一盤啦!

 

 

 

剛剛煎至金黃的花枝丸會先盛起,

接著再繼續快炒洋蔥等備料,並加入肉片炒至半熟!

哇嗚~香味四溢,突然不想吃火鍋,反而比較想吃快炒了說~

 

 

 

炒至半生的肉片先盛起,

我點了一份豬和一份牛,炒完只剩這樣一盤,感覺有點少...

 

 

 

最後,阿姨很快速的便把所有食材都平鋪在石鍋內,

把剛剛盛起的肉片鋪在火鍋的最上層,加上高湯,就大功告成啦!

還有,大家剛剛在上圖有看到石鍋旁邊的一碗麻油嗎?

坦白說,就當我還沉浸在炒肉香裡的時候,它就默默的不見了,噗~

 

 

 

可能是煎過炒過的原因,所以湯上很明顯的浮了一層油,

不過,也是因為有快炒的這個動作,所以湯頭才會又香又濃郁的啦!

ㄚ反正都出來吃火鍋了何須再多想,老話一句~減肥是回家的事啦!

 

 

 

然後剛剛有說過,喜歡蛤蠣的朋友一定要來一盤,

你看看~~這不是活跳跳的嗎?!

 

 

 

後來再補拿的茼蒿和魚片也不錯吃,

尤其是魚片,非常嫩也沒有臭腥味兒,好吃好吃~

只是這樣一盤才六片,又切得比較薄,感覺是有點小貴...

 

 

 

最後結帳時,店裡的阿姨會來數盤子,依盤數和種類論價,

我記得結帳時再加一瓶飲料共7百多的樣子,

不知道這樣算便宜還是貴,起碼我想吃的都有拿到算是吃得很爽吧!

反正結帳算錢這檔事又不是我要擔心的!哈哈

我們離開的時後大約是7點左右,不誇張,長長人龍真的排到轉彎,

是說,大家真的都很閒

 

 

**松江自助火鍋城**

  02-2501-2064

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5號1樓

 

 

<<延伸閱讀>>

◎吃吃喝喝~【洛神賦麻辣極品鴛鴦】吃到飽也有單點的品質,c/p值很高耶!

◎(試吃)【醉麻辣】醉具水準麻辣鍋食材+醉奢華馬卡龍~真令我醉心啊!

◎吃吃喝喝~【十二籃粥火鍋香辣蟹】秋天到了,螃蟹正肥,天氣漸冷,還不快來吃火鍋粥!

◎吃吃喝喝~【無老鍋 市民店】天冷了~來吃鍋吧!◎

◎吃吃喝喝~桃園【百花窯鍋品】,以後不用再去無老鍋人擠人嚕◎

 


*~加個油~""+ ""一下吧  3Q非常MUCH! 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